Nov.15.2016

Uber 在台灣擴大法律攻防戰線,餐飲外送服務 UberEATS 今天台北上路!

 

前陣子Uber在台灣公開徵求UberEATS美食運送員,讓不少人期待UberEATS這項新服務,今天,也就是11月15日,UberEATS終於要正式上線。首波合作餐廳包含茹絲葵等高級餐廳,不過,在法規面上依然存在爭議。

之前TO也曾報導過UberEATS上線的爭議原因在於,政府規定,如果要在台灣經營宅配送餐服務,產業類別一定要登記「汽車貨運業」,否則將以違反《公路法》開罰。同時也連帶爆出另一家餐飲外送公司Foodpanda登記並不符規定。

面對全球都敞開雙手吸引更多創新事業登陸,台灣卻還遲遲卡在法規無法與時俱進。上週Uber首席顧問 David Plouffe 來台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以科技創新為重要經濟活動的台灣,竟然想要對於創新新經濟模式關起大門,這整件事情是很瘋狂的。」他把重點放在領導人是否有魄力迎向未來,而不是拘泥在現在,面對民主政治體制,他說政治家要有信仰,追求進步的信仰,才能帶領國家迎向全球競爭的挑戰。

採訪全文:專訪 Uber 首席顧問 David Plouffe :Uber 帶來的挑戰不難,領導者只要下定決心即可解決

除了重要的法規問題,既然Uber加入了餐飲外送的競爭市場,又要靠什麼吸引消費者呢?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UberEATS的首波合作餐廳將包含茹絲葵牛排、新都里懷石料理、M One Cafe、Le Blanc、鼎王麻辣鍋、起司公爵、Felicitas Pâtissérie、Antico Forno等台北知名頂級餐廳、人氣排隊料理。

這些頂級餐廳的食物將以專用保溫袋外送,並在上線首周以每小時250元時薪的方式吸引民眾加入UberEATS外送行列。目前運送範圍仍然只限於台北市。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q5vTBqa6k[/youtube]

明天就要上線的UberEATS究竟能否順利上路,還有待Uber與政府持續溝通。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