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2.2016

謝謝你,再會。

我從夢中看見你的模樣,忽近忽遠,或熟悉又陌生。你轉過身,閃過我的目光,頭也不回的起身朝前方走去。我冒著冷汗驚醒,陽光曬在臉上,心卻空空的。

12049361_960075337407745_4271547801339351681_n

我想起你拉著我的手說要帶著我去未來看看,那專注認真的神情。

我們都曾是旅人,拖著放著過去的行李,四處探頭慢慢走著,尋找著一個能裝進心裡的人,不管是借放或鎖在保險櫃裡,都要一首深深的詩作為密碼,承諾著也廝守著。

我只是覺得,要找到一個你願意試試看的人真的真的好不容易。
所以就算機率可能很小,我還是想要跳下去,盡全力跑跑看,看最後的我們會在哪裡或變成對方的甚麼。如果有你的話我就甚麼都不怕了。

我想起了那些你傳給我早安的早晨,睡眼惺忪的你微笑看著我,好像你就在我的身邊,我就在你的身邊。
如果能在一個人的早晨,被想起,被存放在某個人的早晨裡面原來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12928280_964377696977509_5158740643156209231_n

 

我們的未來會是停止或往前,是什麼顏色是哪一首歌,誰也沒把握。

但,嘿,我愛你 真的,這是現在我唯一確定的事。

而甚麼時候我們意識到,自己正身陷一段變調的愛情裡?是被背叛千萬遍,最後依舊降伏於他溫柔的目光,躲不過以往美麗的時光放映在腦海跑著,很後來才發現,那些過往就只是像過期的電影,重複播送重複感受直到麻木的那一刻,跑著跑著,人就散了。

又或是我們總是想嘗一口愛情的感覺,所以將自己放在一個羅盤裡,尋找著出口的方向,而轉著轉著,迷失了自我。

我才想起來想要跟你說的話是甚麼了,這麼多消磨的時光以來,我每每看到你梗在心裡的那句話:

「我無法將就,也無法委曲求全;

    無法委曲求全你可能不愛我的愛。」

當我騙自己那是愛時,我開始消失了我的名子。也許我害怕的只是要獨自面對那些失去後剩餘的悲傷廢棄物。

因為當以為已經足夠堅強獨立去面對一切時,悲傷仍舊無所遁形。我想起那些失敗,還是根本連失敗都稱不上的東西。任由虛弱孤獨的靈魂,生長出一條條籠子般的東西把自己一圈又一圈的困住。

1517680_962304187184860_4971426237101348433_n

我知道一整條路都會是你的記號,腦海在街頭和每個角落遊蕩時,記憶的鋪蓋似乎幾乎快沈沒在你的世界裡。所以刻意放著我們的歌單,聽著 CHASING CAR 想著我們的故事。如果放任自己盡情地想你,有一天也會像那些舊電影一樣,被收在櫃子裡的角落上鎖,然後時間過了,也會過的。

我看著你漸漸消失在我的生命裡,卻無能為力。但我不要你留下只是因為你必須遵守曾經對我許下的承諾,我不要承受這些溫柔的殘酷,換一個越來越陌生的你和自己。

「愛情不是困獸,困著困著連籠子都會一起消失的。」

所以我放你走,我是真的理解,對於那麼多的靠近又不回頭的離開後我好像慢慢懂了,人類的情感,很微妙。 誰也不知道隔天到底會不會帶著最初的感覺愛著同一個人。

只是時間走的太快,我忘了跟上。還在回望著時光的塵埃,還在拖著腳步等以前的你跟上來。人們會懷舊,但也會因為不對的情感離開。感情的將就,最後必定會變質成我們誰也認不出來的模樣。

愛情只有選擇,沒有對錯。

只有追尋最真實的自我,才能不被愛情的束縛給綁死吧。

我想起夢中的你轉身頭也不回的走進屬於你的那道光裡。而我在這裡,不忘你最溫柔的眼神也等待一場新的故事發生。我知道我們都值得。

謝謝你,再會。

10649488_959937607421518_4581181811038907440_n

不可轉載
Kathryn Li
設計生。生活:陽光空氣水、海、旅行、 藝術、畫畫、音樂、電影。
設計生。生活:陽光空氣水、海、旅行、 藝術、畫畫、音樂、電影。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