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1.2016

怎麼又有神隱少女!21 世紀最棒日本動畫電影排行榜

國外影劇網站 The Playlist 評選出 21 世紀最棒的動畫電影排行榜,一共有 50 名。有鑒於新海誠的《你的名字》爆紅,編輯就從這個名單中挑出日本動畫電影供大家參考!如果對其他國家的動畫電影也很有興趣,可以參考原文喔!

(以下由名次低往名次高排列)

東京教父(2003

1127911-e1478511714104

這部電影曾入圍「日本媒體藝術節賞年度最佳電影」,劇情描述三位無家可歸的人(分別是變性人、中年流浪漢、離家少女)在聖誕夜發現一個被遺棄的嬰兒,靠著僅有的線索,踏上了尋找嬰兒親生父母之路。

排名:47

盜夢偵探(2006)

img_0-e1478511773654

盜夢偵探原本為筒井康隆撰的科幻小說,劇情描述一位精神治療師發明了一個機器,可以從患者夢中找出心理疾病的根源,這部電影得過不少獎項!

排名:42

崖上的波妞(2008)

230769-e1478511868830

宮崎駿的作品,描述一位小男孩和人魚波妞的友情故事,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排名:36

跳躍吧!時空的少女(2006)

animekompitoki-wo-kakeru-shoujothe-girl-who-leapt-through-timegadis-yang-loncat-melalui-waktuhd-mkv_snapshot_01-30-44_2013-05-06_15-15-11-e1478511917207

動畫大導演細田守的作品,描述一位高中生少女可以回到過去時間,甚至改變過去發生的事,卻發現了驚人的事實。《跳躍吧!時空少女》榮獲 2007 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還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和電視劇呢!

排名:34

狼的孩子雨和雪(2012)

wolf-800x600-e1478511951910

一樣是細田守的作品,描述人類少女與狼人男子生下了兩個小孩,但老公因為意外去世,所以獨自撫養小孩長大,是頗有寓意的親情故事!

排名:32

千年女優(2001)

millennium-actress008-e1478511983209

在盜夢偵探之前,今敏導演最膾炙人口的電影之一。這部是「戲中戲」的風格,劇情描述女演員演出其人生紀錄片,紀錄片導演也因為這部電影,走入女演員的世界。

排名23

風起(2013)

mi2013080024-e1478512019300

宮崎駿退休前最後一部電影,描述二戰時期,飛機設計師的追夢故事。

排名:10

輝耀姬物語(2013)

kaguya004-e1478512048343

取材於日本古典故事,描述一位老爺爺在砍竹子,卻發現裡頭有一個巴掌大的女嬰,隨著女嬰長大,她的驚人背景也逐漸浮上檯面。

排名:7

神隱少女(2001)

2015-08-20-183902-65-e1478513060449

宮崎駿導演最經典的作品,在很多電影排行榜上絕對少不了它。描述少女千尋一家誤入另外一個世界,這部電影得過奧斯卡最佳動畫呢!

排名:1

補充:

21 世紀最棒的動畫電影前十名如下:

1.神隱少女
2.超人特攻隊
3.天外奇蹟
4.It’s Such A Beautiful Day
5.佳麗村三姐妹
6.腦筋急轉彎
7.輝耀姬物語
8.超級狐狸先生
9.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10.風起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