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0.2016

希臘聖托里尼-愛情海上那個浪漫島嶼

今年 4 月時,我一時興起想去希臘走走。雖然短短的 8 天時間我選擇了希臘歷史的發源地 – 雅典與腦海中那僅用藍與白構成的夢幻島嶼 – 聖托里尼(Santorini)。 島上最知名的,也是看日落最有名的小鎮,就是島上西北方的 Oia 伊亞。話說許多遊客不知道 Oia 發音,常常看了開頭是 O 就唸成歐伊,所以有時公車司機乾脆兩個發音一起喊,就怕旅客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終點站。在伊亞才有辦法看到世界知名的明信片美景-藍色屋頂與白色房屋以及波光粼粼的的湛藍色海面。聖多里尼的旅遊旺季也是夏季 6~9 月。這三個月的飯店自然是最貴的,即使是普通的三星旅館都可能是台幣萬元起跳。 四月的天氣按照過去紀錄應該是稍微偏涼,因此我因此特別找了有戶外獨立熱水浴池的飯店。我早計劃好要是天氣冷我還可以跳進熱水池中欣賞海島美景 – 這可是與在冬天的北海道泡湯是一樣的享受!

%e5%b8%8c%e8%87%98-%e8%81%96%e6%89%98%e9%87%8c%e5%b0%bc-%e7%99%bd%e8%89%b2%e5%a4%a9%e5%a0%82-%e4%bc%8a%e4%ba%9e-oia

聖托里尼島上最有名的兩個小鎮就是依亞 Oia 與費拉 Fira,但是伊亞位在島上最角落,從費拉到依亞仍要將近 20 分鐘的車程。飯店派來接我們的小巴士上,還有一對亞洲情侶與少數幾個西方面孔的遊客。大家的臉上都掛著掩不住的笑容,我想他們也都迫不及待想看到幻想已久,島上的那個藍頂教堂與各個高高低低的白色洞穴屋!旅行帶給人的滿足感來自於對於即將到來的未知充滿了一切美好的期待。

%e8%81%96%e6%89%98%e9%87%8c%e5%b0%bc-%e4%bc%8a%e4%ba%9e-oia-santorini-%e5%b8%8c%e8%87%98%e6%b5%b7%e5%b3%b6-%e8%9c%9c%e6%9c%88-copy

我們從雅典機場起飛到聖托里尼機場只要 45 分鐘的飛行時間,不過從機場到依亞就要花上起碼一小時的車程。很大的原因在於主要道路只有兩線道,不難想像在旺季時,一台接一台的小型巴士排隊接送遊客的壅塞畫面。我的心情逐漸在這車程中平緩下來,在尚未抵達目的地前,我看到在路邊玩耍的孩子們。沿途偶爾經過的雜貨店外不時聚集幾個當地人話家常。這一塊聖托里尼,是真正屬於島民的。還沒看到依亞白色屋頂前,聖托里尼的東北海岸甚至讓我聯想到了東台灣。說真的,好幾次在不同國家旅行,偶而我在心裡偷偷的想著:「我在台灣看到的,真不輸這啊!」

oia-santorini-street-view

在開始可以偶而瞄見島上面海的一棟棟不規則淺色房屋時,大家似乎都甦醒過來了,車上又活潑了起來!終於車子在路的盡頭停了下來。眼見這是終點站,我們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就被前來接待的飯店人員熱情的歡迎。飯店位在依亞的角落,而且剛好位在半山腰上,所以下車後,我們還得沿著石頭砌成的階梯往下走。不過不用擔心自己要扛著行李箱狼狽的走到飯店,因為島上的飯店都會派出壯丁負責扛行李。我興奮的邊走邊看東張西望。除了一些賣衣服的店與紀念品店外,一大片的白色屋子就在眼前。島上遊客不算多,我看到有些當地人正重新將房子漆上白色油漆 – 這是重要的工作,確定每一個到島上的人都要與這一大片的白與藍陷入熱戀才行!

santorini-%e8%81%96%e6%89%98%e9%87%8c%e5%b0%bc-%e5%b8%8c%e8%87%98%e5%b0%8f%e5%b3%b6%e7%99%bd%e5%b1%8b

而我, 噢~ 我的假期才正要開始!

看更多聖托里尼照片

不可轉載
Ellie。艾莉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