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的震撼,時間與風沙孕育出的她 ── 馬蹄灣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一聽不用想都猜得出來是個馬蹄形狀的灣谷地形吧!主打高畫質的 HD 4K 電視廣告,總喜歡用這裡來表達飽和度 100% 的色彩的視覺震撼。我早不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馬蹄灣的照片是什麼時候,但肯定的是她就像是戴珍珠的少女那幅畫一樣,只需看一眼,就能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人都看過馬蹄灣美得令人屏息的照片,但卻不知道她的名字,更別說是知道這樣的美景到底在世界上什麼角落了?這一次在我長達 3,000 公里,穿越美國四個州的公路旅行(road trip)途中,我總算有機會口袋名單上的這個必訪景點相見了!

馬蹄灣位在沙漠地形的亞利桑那州 Page 城,如果從賭城拉斯維加斯出發大約四小時半的車程。事實上充滿壯闊峽谷地形的亞利桑那州對我來說有莫名的吸引力。我曾經寫過另一篇「Sedona:沙漠中的紅寶石」也是在同一個州,其實不難看出都是富含鐵質的紅土的地形多少有幾分眼熟。

馬蹄灣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將車停在公路邊的停車場後還需要步行 10 分鐘左右穿過一大片的黃土沙漠。當腳下踩的細沙變成像是千層蛋糕的片狀砂岩時,馬蹄灣的浩瀚壯闊就即將映入眼簾了!

SONY DSC

馬蹄灣是在兩億年前砂石形成的特殊沙海景觀,在水與礦物質的影響之下逐漸堅硬成砂石,而在幾百萬年風化的結果下,礦物質變逐漸累積多種層次、不同顏色堆疊在一起的。

事實上,這些砂石最早可以追溯到侏羅紀時期!腳底下藍綠交錯的科羅拉多河在 300 公尺的深處緩慢的移動。也許是因為高高的關係,又或是因為兩側的峭壁無限綿延,馬蹄灣安靜的就像是一幅靜止的畫。我因為不趕時間,就與亨利沿著峽谷邊慢慢走了兩個小時,天色逐漸暗下來後,遊客也更少了,馬蹄灣突然多了一種柔和的美。

我偶爾還能看到如綠豆般大小的一兩艘小船在河面駛過。有些膽子大的遊客,竟然敢腳底懸空坐在懸崖邊。我這人膽子特別小,連走天橋都要手腳併用,硬是坐在離峭壁有一公尺遠的地方。我想哪一天要是有遊客如果為了自拍不小心摔下去,等柵欄一建,那以後連想坐在懸崖邊都更不可能了!不過我還是怕死的,寧可放棄大好機會也不要腳軟!

SONY DSC

夏天的馬蹄灣則有常常高達 40 度。我去馬蹄灣時剛好在聖誕節前後,12 月底的天氣冷的連我雪靴裡腳指頭都是冰的,走起路來就像快壽終正寢的手機一樣反應遲鈍!冬天的早上的平均溫度大約是攝氏 3 度,晚上則是零下 3 度。雖然是這樣不討人喜歡的氣候,為了親眼看到這言語無法形容的壯闊,我還是一樣興致高漲。

最起碼,我終於可以把她從我的口袋清單打勾了。

不可轉載
Ellie。艾莉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