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8.2016

你不會游泳,卻搬到了離海水很近的地方

「那時只能透過它的刺,知道是玫瑰,就如後來,我們也只能透過傷疤,認得彼此曾相愛」-追奇       

他離開的那天,順手把所有的燦爛帶走了,你的世界只剩下灰色,那些春暖花開的綠意盎然,成為黑色的影子,任何風吹草動帶來的搖曳都使你害怕。

「他真的愛過我嗎?」

你像個無頭蒼蠅,在回憶裡亂撞,忍不住去確認每一個片刻,確認每一個像是相愛過的痕跡,字裡行間的羈絆,如今都成為了利刃,刀刀見血,你卻無力反抗。生活天旋地轉,你不斷的作嘔,仍然吐不出對他的愛戀之情,像根針扎在心窩,烈日般燒灼的情緒摧殘著你,疼痛蔓延全身。你翻找著過去的種種,他曾說過的每一句引起你心波瀾的情話,明明有著伸手可及的真實,卻又像謊言一樣的虛假。

他始終還在你的夢裡,他笑著,你也笑著。他的樣子好好看,你忍不住摸了他的臉頰、吻上他的唇,激進熱烈地想要感受他的體溫,想要在這寒冷的冰河期,找到可以讓你重燃希望的火苗。夢醒了,才發現原來為了痲痹所有的感知,你一直把自己浸在冰水裡,沒有辦法起身。

你不會游泳,卻搬到了離海水很近的地方,相信自己可以成為一隻擁有七秒記憶的金魚,只要度過了痛苦的七秒,就可以永遠的忘記他,代價是你失去承接任何情感的能力,所有帶著曖昧情愫的味道靠近之時,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沈溺於一次又一次的叛逃中。

 

我無法擁抱
任何一個付出
真心的人

每當有人誠懇的
說出我愛你
想要當我身邊
空缺許久的唯一
我就必須用
光速逃離

害怕自己的怯懦
終究會成為
他人的傷口
害怕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邂逅下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逃離〉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Adrian Lin
你的文字中透露出對生活情感的獨特見解,卻又都是很實際的形容及比喻。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