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2.2016

將天馬行空想法落實成真的日本非營利組織 —— Knowledge Capital

假如一個人可以活到八十歲,在近三萬多個的日常中,我們常常會擁有很多想法,為了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提出一些理想或假設性的設計,但往往礙於一個人的平凡及渺小而無法擁有資金、技術及資源,常常很多好的設計想法就這樣消失了,但若是擁有一個可以提供實際空間能夠將這些「理想或假設性」的想法落實那該有多好?在日本大阪就有有一個這樣的組織,提供空間、人才、技術及資金等著好的想法與他們交流,那就是 Knowledge Capital

Knowledge Capital 是一個讓企業人士、研究者、創作家以及一般民眾能夠自由往來,智慧能夠相互溝通、結合並產生全新價值的「知識創造、交流之地」它就藏在梅田區兩棟互通的大樓中。在這明亮的建築物中各種交誼空間齊全,大大小小的辦公室、沙龍、研究室、展示間、劇院等,Knowledge Capital 是設施名稱,也是組織名稱、活動團體的名稱。

1044526_484893951589724_1535481678_n

而這個團隊是由什麼樣的人創辦的呢?日本關西的私法人機構 Knowledge Capital ,是一個由十二間企業出資創辦的非營利組織,這十二間企業包含了日本的知名建設、建材、電信甚至是維繫京阪神交通系統的阪急鐵路公司。

那麼,這個由十二間來自各個領域的企業所組成的組織究竟要做些什麼呢?他們為了一個很簡單核心價值在運作,那就是「將人的感性與科技結合創造新的價值」,為了達到這個核心價值,他們規劃出四個目標營運著這樣的法人組織,分別是:產業創新、人才培育、文化傳播、國際交流。

Knowledge Capital 的 Logo 是由大小不一形形色色的英文字母「i」組成 ,「i」這個符號代表的是「我」,而每一個「我」都代表著「人」,意味著 Knowledge Capital 這個組織的根本價值在於人。

image1

ns_sec1_item2

一個要將「感性的人文藝術」與「理性的科技技術」媒合的平台,必須透過平行對等的溝通方式,才有可能完成每一項好的設計想法,而跨產業領域的人要進行合作,勢必會遇到一些因知識不對等而產生的困難,Knowledge Capital 這個組織厲害且貼心的地方就在這,上述的四個目標中有提到他們培育了一群優秀的人才,其中有一群人為專業的  Communicator(交流員),他們的任務就是將造訪 Knowledge Capital 的人與人、人與事物、人與資訊通通串聯起來,因為擁有平行對等的溝通基礎,這些好的設計想法就離實際執行更近一些。

介紹了 Knowledge Capital 的創辦理念後,或許你還有其他想了解的部分,更多關於 Knowledge Capital 的相關資訊請點擊下方網頁連結,用心的他們在網頁設計上附有英文及繁體中文的選項,方便每一個想了解組織的人瀏覽,下一次前往日本京阪神旅遊的時候,別忘了與我們分享你到 Knowledge Capital 所獲得的收穫哦!

Knowledge Capital Websit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