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8.2016

你討厭我真的沒關係,因為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

人的一生這麼長,總是會遇到一些我們不想遇到卻又避不掉的人。

我們總是不斷去尋求別人的肯定,朋友聚會時大聲笑大聲喧鬧、出去遊玩時不敢提早離開、永遠都是最好約的那一個,深怕一個失足我們就會被別人討厭。這樣的生活,其實好累。

有時候,我就是不想再取悅了。

其實我也不是從小就活得那麼坦蕩,真的可以忽略別人對我的感受,然後自由自在地生活。
那時曾聽人說:「別人怎麼說你,是他們的事,你怎麼想你自己才重要。」所以我開始告訴自己應該要學著不去在意他們的聲音,但實際上真的很難,應該是說根本做不到完全不在意。
於是我就這樣一路假裝坦蕩地長大,但這總是要付出代價的,你把那些討厭的聲音刻意屏蔽掉,久了也是會疲累,當自己累到一個程度時,這些堅持就失去了意義。
所以後來的我懶得再去偽裝那些毫不在意,如果你真的討厭我沒有關係,我活著已經夠累了,還要取悅你也太麻煩了。

%e4%bd%a0%e8%a8%8e%e5%8e%ad%e6%88%91%e7%9c%9f%e7%9a%84%e6%b2%92%e9%97%9c%e4%bf%82%ef%bc%8c%e5%9b%a0%e7%82%ba%e6%88%91%e6%b4%bb%e8%91%97%e4%b8%8d%e6%98%af%e7%82%ba%e4%ba%86%e5%8f%96%e6%82%85%e4%bd%a0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不只我這樣,原來這樣並沒有關係。

我們平常要在意的事情太多了,有工作的操勞、有家人的健康、有愛情的盡頭,還要找時間去健身房運動,已經有這麼多的心力要分散,何必再將自己的精力去耗損在博得別人的肯定和喜歡。

輸不起就站起來,只要死不了就還好,用自己去證明你過得很好

或許是個性使然,總是不輕易低頭認輸;小時候固執到一個人站在路邊五個小時不回家,縱使路口離家門只有 100 公尺,我卻像根木頭杵在那,等著媽媽背我回去。就是這樣的我,我催促自己不能低頭不能妥協,再累先睡一覺,養足精力再回拳。

生活本來就沒有比較同情誰,曾經我也一度在現實和理想之間徘徊,但那些努力從來都不會有人特別注意到,在這誰都想要更好的人生裡,每個人都在靠自己的方式拼搏。

明天的生活或許依舊困難重重,沒有人真的是輸家,除非自己先選擇放棄;如果你也輸不起那就站起來,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可以更好,反正還活著就一定會有好事的。

%e8%bc%b8%e4%b8%8d%e8%b5%b7%e5%b0%b1%e7%ab%99%e8%b5%b7%e4%be%86%ef%bc%8c%e5%8f%aa%e8%a6%81%e6%ad%bb%e4%b8%8d%e4%ba%86%e5%b0%b1%e9%82%84%e5%a5%bd%ef%bc%8c%e7%94%a8%e8%87%aa%e5%b7%b1%e5%8e%bb%e8%ad%89

不可轉載
黑嚕嚕
閱讀在生活中不曾改變, 它讓我們看見一句話的力量,足以撼動你我的人生。而產生一本書的力量,更足以改變全世界。
閱讀在生活中不曾改變, 它讓我們看見一句話的力量,足以撼動你我的人生。而產生一本書的力量,更足以改變全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