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6.2016

剪貼繪本《Finding Ball 》令人驚豔的衛生紙花紋

最近整理書櫃時翻到去年所製作的小型繪本《Finding Ball 》。

印象深刻的是當時製作規定是:不能直接畫畫。

因此嘗試了許多紙類與媒材,再利用剪貼的方式完成了這本小書。利用媒材與畫材的交融,不僅帶有濃厚童趣的手作感,更重要的是創作時可以好好感受與觀察紙張與不同畫材所呈現的質地。

故事的部分以簡單的『找球』為主軸,
在角色間沒有文字對話的框架下,觀賞者可以自行想像台詞代入,藉由每頁角色不同的動作來猜測貓貓跟兔兔的想法。如此也可細細觀察每個質感小細節。

本次的繪本主要利用了:蠟筆,水彩,印泥,報紙,書店紙袋與紙膠帶。
建議有興趣的大家可先選取自己喜歡的畫材,然後大量製作出不同紋理,不同顏色的紙張素材,便依造自己所設定的故事角色情境來裁剪。看似簡單的素材經過剪裁後便能化身成手感十足的剪影作品。剪影的線條也可以按造自己喜歡的風格做調整(擬真風格或是意象感)

其中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便是:利用衛生紙的渲染所做出來的元素,相當有奇幻感!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如作品第五張出現的紫藍色系礦石)
此外再進行衛生紙渲染的時候,下方不仿墊一層圖畫紙,如此一來衛生紙所透出的顏料便可以印上圖畫紙,成為新的素材(如作品第六第七出現的樹林葉片)

《Finding Ball 》作品分享:

1

2

3

4

5

6

7

你又是如何解讀《Finding Ball 》裡的貓貓與兔兔呢?

MonsO 忙死偶 /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nsomonsomonso/

MonsO 忙死偶 小路/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268dft/

不可轉載
MonsO 忙死偶 / 小路
我忙 故我在。我不在忙 就在準備忙的路上一種「忙對」的精神狀態台北出身,東京在住喜歡用插畫填滿生活的創作狀態懷疑自己是否抖M人格忙上加忙,忙中有忙最為傾心.
我忙 故我在。我不在忙 就在準備忙的路上一種「忙對」的精神狀態台北出身,東京在住喜歡用插畫填滿生活的創作狀態懷疑自己是否抖M人格忙上加忙,忙中有忙最為傾心.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