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2.2016

活出這輩子潛藏在基因裡的好奇

十八歲那年夏天,首踏大陸朝聖東方明珠、體驗磁浮;隔年仲夏邂逅北京,更幸運的攀上黃山見識歸來不看嶽的震撼,亦在回臺不到48小時裡再飛青島;不管是對旅行的嚮往或是另一片土地的情懷,這出門走走的習慣是種癮。

回想起哈爾濱會結霜的眼睫毛、福建武夷的印象大紅袍、廈門鼓浪嶼、香港三百六十五天不打烊的霓虹閃爍、喻為天空之鏡的青海茶卡鹽湖、炎黃子孫的發源地河南,大陸的遼闊不只是眼見為憑,更多是跨越時空淵遠流長的歷史。2016 初再次回到上海,知曉心中的那股癮是戒不掉了。

A girl wonders by Tsunami Lin
A girl wonders by Tsunami Lin

至今,對世界的好奇不曾停止,感謝父母予我健全的雙腳,得以讓我放肆地享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實踐行萬里路與閱人無數。帶著大家都說「入職場後很難交到知心好友」的疑問走出校門,心想「人活著不就是要互相幫忙嗎?有沒有一種可能,是雙贏三贏或多贏,可不可以每一件事情都對所有人好的?」

拜科技發達之賜,那時與素未謀面的志育(現為聚樂邦共同創辦人)聊到資源共享的概念,燃起理想社會的希望,當時我們有了 CAC 創意行動影響力聯盟,更開心我們始終秉持著這樣的使命走在彼此人生的道路上。加上自己對於「傳承」這件事情的念茲在茲,因此將觸角延伸至當時任教的國高中,透過與學生交流互動讓天馬行空的構想凝聚,以書為名的「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社團因而誕生。

若從《秘密》的觀點解釋,WorkFace Taipei 走進了我的世界是人生的必然。一個強調共享豐盛,並以所有人向所有人服務、支持與學習的「三所有」精神為主要理念,卸除組織權力核心化…,不正是當年甫踏出校門,我所期望的社會樣貌?如今,我知道這個夢可以做得更大了。近日,吳念真導演支持一項Be a Giver為名的社會運動,他問到:「當我們有能力了,會不會記得我們『曾經被幫助?』」我想,在所有臺灣人心中,這個答案無庸置疑是肯定的!

本文由陳怡彣主筆,瘋時尚整理

 

陳怡彣,Life Designer

時間管理達人,喜歡協助他人解決困擾,更擅長用設計角度思考人生,典型的 Multipotentialite(多項分化潛能者 A multipotentialite is a person who has many different interests and creative pursuits in life.)與她談話,您會被她雙眼所散發的光芒所激勵,喚醒您內心好久不見的純真!

liberty-life-designer
照片取自LibertyChen FB

求學時期,曾有在一禮拜上 13 個家教兼 4 份打工紀錄;因為想讓更多朋友理解時間的重要而提出「睡金理論」。以大學四年為例,計算出光睡覺就可以為自己多存 20 萬元!畢業後的她,履行自己與世界的好奇之約,不設限的勇於嘗試與突破框架,選擇利用高效能時間管理,安排進行多項專案任務執行,為此,她甘之如飴。

目前致力於分享「時間資本 Time Capital」思維,鼓勵大家藉由時間這個工具,為生活、家庭與工作提供更多附加價值,邀請大家成為自己人生的最佳設計師!

圖片 by Tsunami Lin , eyes on Tsunami 玉樹

不可轉載
IFAshionTrend_瘋時尚
比衣服更重要的是穿衣服的人,比物品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這些物品來成就更好的自我。 瘋時尚資訊平台匯聚產業創業者、品牌故事、時尚經典與創新,掌握全球時尚動態。
比衣服更重要的是穿衣服的人,比物品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這些物品來成就更好的自我。 瘋時尚資訊平台匯聚產業創業者、品牌故事、時尚經典與創新,掌握全球時尚動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