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6.2016

不同移動的方式看蘇格蘭 乘著 Rib boat 遊克萊德河

住在 Glasgow 的日子,克萊德河岸是我騎腳踏車時常常經過的路段。沿岸有許多著名的景點,例如 BBC Scotland, Riverside Museum, Glasgow Science Centre, Millenium Bridge 等,但很多時候都只是匆匆騎過。

%e5%85%8b%e8%90%8a%e5%be%b7%e6%b2%b3river-clyde-bbc-scotland

在某天下午沿著克萊德河岸散步,不經意看到 fast boat trip 矗立在河岸邊的廣告時,一時興起預約游河之旅。預約 rib boat 非常簡單,只要進入 powerboatsglasgow 官網線上預約付款即可。遊河的方式有好幾種,因為初次搭乘,所以選擇基本型City Sightseer,遊河路線從BBC Scotland搭船,沿著河東岸一路直駛 Glasgow city center 全程 30 分鐘。船東 John 提到倫敦 2012 年奧運(London Olympic 2012 )貝克漢拿著奧運聖火乘著快艇,帥氣抵達奧運場館現場。也因此激發他經營以 rib boat,帶領觀光客遊覽克萊德河的想法。

rib-boat

John 建議我,船頭是最好的座位選擇,最能一覽迎面而來的湖面風光,也能捕捉到最美的鏡頭。這天是涼爽的陰天正午,坐在 Rib 船頭急速奔馳,穿過 BBC Scotland 的 bell bridge 看著河上成群不怕生的海鷗飛過,讓我驚艷初次搭乘 rib boat 快感。突然很羨慕海鷗們恣意飛翔滑過水面,雖然我是搭船來的!

%e5%85%8b%e8%90%8a%e5%be%b7%e6%b2%b3river-clyde

船駛過 Glasgow 市中心 Albert Bridge,John 指向手舉高高河岸邊的雕像 La Pasionaria Memorial。雕像建於 1970 年中,由設計師 Arthur Dooley 設計建造。這個女主角 La Pasionaria 是知名的西班牙政治女英雄。紀念碑文記載:「better to die on your feet than live forever on your knees.(寧願死於腳下也不願降伏於膝下)」

la-pasionaria-memorial

Rib boat 繞過刻著由蘇格蘭藝術家 Iain Hamilton 設計的古希臘文的 Albert bridge 橋墩,往回駛向 Glasgow Science Centre 附近的 Riverside Museum 河岸博物館。

albert-bridge

Riverside Museum 河岸博物館是 Glasgow 著名的交通博物館.收藏了近 3000 件,現代與古典的火車、汽車、腳踏車交通工具,還有仿 1895 年至 1980 年代 Glasgow 的街道與店舖。

riverside-museum%e6%b2%b3%e5%b2%b8%e5%8d%9a%e7%89%a9%e9%a4%a8

Rib boat 繼續駛過 The Tall Ship at Riverside,船東 John 指向河岸停泊的 Murray McDavid。這個藍白鄉間的木頭船其實是 Glasgow 第一艘威士忌船。

murray-mcdavid%e5%a8%81%e5%a3%ab%e5%bf%8c%e8%88%b9

這趟 Rib boat 讓我意猶未盡,立馬又向船東 John 預約 evening tour。下午的行程是往克萊德河西岸 Govan 與 Scotstoun 前進。這時映照著夕陽餘暉的克萊德河波光粼粼。

img_1408

河上停泊著正在趕建的英國皇家海軍的軍艦,還有黃紅相間的漁船工作者正在甲板上愜意的 BBQ,看到 Rib boat 駛過熱情的向我們揮手!讓我覺得驚訝的是,近距離直擊丹麥籍的船載滿西門子風力發電的風扇。

img_1438

img_1434

img_1443

一天之內體驗不同風情的克萊德河之旅,尤其向晚的 Rib boat 欣賞到不同的造船廠與船隻,讓我不禁回想起 Glasgow 曾經有過輝煌造船歷史的歲月!

img_1433

不可轉載
Shannon Chang
離開電信、科技產業行銷,到蘇格蘭體驗不同的歐陸生活在歐洲逐一實現夢想,愛上自然,動物共處的蘇格蘭走遍 Mackintosh 設計的建築,每次去都很愛的 Jamie's Italian看到最愛的畫 Le 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到Ireland,Sweden,Denmark 尋找 Viking很多夢想做的事待續
離開電信、科技產業行銷,到蘇格蘭體驗不同的歐陸生活在歐洲逐一實現夢想,愛上自然,動物共處的蘇格蘭走遍 Mackintosh 設計的建築,每次去都很愛的 Jamie's Italian看到最愛的畫 Le 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到Ireland,Sweden,Denmark 尋找 Viking很多夢想做的事待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