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6.2016

〈諾曼第大區〉泥濘的朝聖之路

聖米歇爾山,是法國每年造訪人數第二高的觀光景點,僅次於花都巴黎,同時也深受許多台灣與日本遊客的青睞。

dsc04045

除了造訪這座稱為「聖山」卻不是山的教堂小鎮,這位於諾曼第與布列塔尼之間的高人氣景點,想真正體驗她的迷人 之處,穿越泥沼與海灣才是不二法門。

dsc04047

想要走過這片泥濘,並不是說走就能成行,一定要有當地的嚮導帶領,才能感受將雙腳埋入泥巴的快感

dsc04066

img_2978

有時還要注意泥地的深度,免得踏入流沙中… 儘管不至於像沙漠那般擁有致命的風險,但要把雙腳拔出來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一個重心不穩就會跌著狗吃屎(雖然不優雅,卻很貼切啊!!)

根據嚮導的說法,這裡的泥巴富含天然礦物質,因此對皮膚可是有相當的益處喔~

img_2966

體驗這趟行程建議穿著短褲,或是多帶一件褲子以便更換,因為絕對不可能乾淨地「全身而退」!

以出海口為目標,如果能走得遠,又禁住起海風無情的吹拂,整趟下來大約要花上 1.5 個小時,但絕對值得。

img_3033

當然,不想弄得全身髒兮兮的話,聖山本尊就夠看了!

但坦白說,法國許多迷人的小鎮或景點都有類似的構造與彷彿讓人置身時空的小路…因此,是真心推薦這條「泥濘的朝聖之路」喔!

dsc04058

這裡日本觀光客很多,因此也常見日文的廣告字樣,傳說中貴到不行的普拉嬤嬤烘蛋料理,台北也吃得到。

dsc04054

聖米歇爾山確實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讓人有種傲視群雄,甚至出淤泥而不染的傲驕感(?)呢

dsc04061

dsc04060

dsc04072

不可轉載
JC Tseng
曾擔任精品雜誌編輯達四年多,目前於法國國立大學就讀研究所,同時撰寫旅遊、美食、人文與生活、時尚類等文章。
曾擔任精品雜誌編輯達四年多,目前於法國國立大學就讀研究所,同時撰寫旅遊、美食、人文與生活、時尚類等文章。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謝謝分享!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