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4.2016

我喜歡你,就是你原原本本的樣子

人生就像是迴圈一樣,當我似瘋子橫衝直撞的同時,卻是在輪迴中找尋一個意義。有時幸運地在一個瞬間看見一絲曙光,但終於在千萬次的回眸中找到了妳一絲笑意。

所以這次我沒有縮手,因為我是真切地想要摟著妳,不再對著手機螢幕默念,反讓妳親耳聽見這三個字。妳調皮問著我:「我如此平凡,你究竟愛我哪裡?」

『我喜歡你不濃妝艷抹。無論我怎麼勸阻就是要做屬於妳自己的事。像是故意在我面前剪成短髮。』

「那不是很惱人嗎?」

『是很惱人,但這才是我愛的妳啊。』

我一直惦記著我喜歡她的理由。相對的因著她才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質。如同兩隻金魚在水中游溺,互相迷戀於對方獨一無二的氣息,霎那便有了怦然。如同電影動物方程式所說的:『我們的眼裡裝滿了別人的幸運,自己的天賦又裝在他人眼裡。』

親愛的,我是如此愛妳,因為我們是彼此的避風港。

即使長大後,我們發現這個世界比想像地遼闊卻從不美好,我們的約會經常因為工作而錯開彼此,我們在職場上迷失自己的靈魂,像獃子的點頭求是得過且過。可當台北進入永夜時,我傾聽過妳的哀怨、吹噓、一語不發的沉默,怔怔地躺在我的肩膀上望著電視,沒有交流緩緩睡去,也許某日換作是我摟著妳的腰,而妳輕輕撫著我的頭,其實軟弱不只屬於妳,也是我懼怕的一部份。即使在那瞬間我看似渺小,卻只有妳一人專屬。

我們一起看過了這個世界,即使我們的世界很迷你。妳經常嚷嚷著要去希臘,但最終妳卻在區間車上一路陪我從台中到基隆。我們享受與自己的對話,你拿了我左耳的耳機,我們交換著音樂,最後依賴在彼此的肩膀上睡著。

我們的世界是那麼單純。

其實真正的愛並不在於當初我們相遇的甜言蜜語,而是在有限的日子內如何去了解彼此,也許時間很短,也許是永恆無限,但當我們除了卸下自己的衣裝擁抱對方感知彼此體溫的同時,是否能聽見彼此的心跳微許的了解最初的妳是誰?

沒有批判,沒有挑惕。

褪下衣衫的妳,是那樣的美,妳與生俱來的魅力,讓我不可自拔。那是從物化的開始,到不需言語而牽手走入心內。親愛的,世界所有東西都是向前移動,只有愛是倒著行卻望不到方向,唯一能做的僅是咬緊牙根相信對方,抓著彼此的手,一起成長,並返回到自己的如其所是。

如果妳因著倒退而遲疑,因著的現實的未知而恐懼。想想我們瞥到彼此的第一眼的當下吧。人的生命有許多岔路,但我們在路口迷惘彷徨的日子而相遇。如果看不見,那就閉上眼睛感受最初的自己。記得,我喜歡妳,就是妳原原本本的樣子。

我愛的,是妳那讓人又愛又恨的脾氣,以及人生因著妳而圓滿的依戀。

不可轉載
第十一個比利
Under the stars. All we are.
Under the stars. All we a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