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2.2016

用插畫呢喃人情世故的迷幻創作者——陳青琳

陳青琳,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深度設計工作室創辦人,除了設計之外,也是位現代風格強烈的插畫家,她喜歡和不同領域跨界合作,完成各種有趣的作品,這麼說你可能還不是非常熟悉,去年相信音樂找了十組女聲重新翻唱五月天的經典歌曲所組成的專輯《女也 Her story with Mayday》,這張專輯企劃將每首重新翻唱的歌曲,搭配十位不同的藝術家與導演合作,拍攝全新的音樂錄影帶,賦予歌曲全新的生命力及想像,而陳青琳便是〈愛情萬歲〉魏如萱翻唱的藝術總監,她的插畫風格帶有超現實的元素,用色大膽且迷幻,一起來欣賞屬於陳青琳不同於一般人想像的插畫創作!

sick man-血色青年
Sick Man-Scarlet Youth

994915_219458814871706_1991781400_n

「身處在每個時代,肯定都有他最好與最壞之處,而身處現在這個時代的我們也是如此。」——陳青琳

 

每個人都畫出區隔的線

602336_195808160570105_67454491_n

「區隔著每個人的那條線,都是自己拿起畫筆圈起來的⋯⋯」——陳青琳

 

11188471_453869961430589_7817906600284401778_n

有時候談話像開門比賽,說錯話答錯題,門就關起來了。回想起來還是很扼腕當時講錯話沒能開門成功,但又想,倘若當時開門成功或許現在又是另一般光景,說不定也揣著其他種遺憾嘆息,每每這麼想,就倒也輕鬆起來。
世界上有太多的門,敲敲每一扇門輕聲問候門後人即走過,甚麼也不強求。
」——陳青琳

 

14065_432697343547851_7983044512326620427_n
「這是特別感傷的,當發現自己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群體的時候,堅強就更不易。
如人無法缺少信仰,那些金錢、物質、心靈、愛情;你渴望或是不屑的那些,都是多麼重要,那是認同歸屬,是一種依附,身為人類逃不了的恐懼與弱懦還有脆弱。
/
想起Gillen單眼裡狹小如星的瞳孔與另一隻彷如復生前又大、又圓的黝黑瞳孔,同時都擁有了,卻也與誰都格格不入,不屬於你我他誰一份子,像極了你我他誰的每一個人。」——陳青琳

 

陳青琳 x Easy Shen 沈簡單 – 小傾心大爆炸

喜歡陳青琳的創作是除了插畫之外,她的多半創作都有一番個人獨到的見解,用溫柔卻有力的文字解釋了畫面上隱晦的情緒,讓觀者能夠更貼近創作者的思緒,與我們一起關注台灣的優質插畫創作者陳青琳吧!

圖片來源及更多關於:

陳青琳 website
陳青琳 facebook
深度設計 facebook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