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4.2016

採集那些 閃閃發光的事物《GATHERer 採集者》

我們在學著信任讀者,不再為自己的作品解釋太多。

每一位翻開 GATHERer 的讀者,一定都能在這找到與作品之間的對話,創造獨一無二的銀河。

楊阿步 Aboo 是{lasunpo}來散步工作室的主人,分身擔任著插畫家、動畫師、角色設計及平面設計師的多重角色,現在又多了一個《GATHERer 採集者》老大的頭銜;曾與許多不同的企業合作,更是許多台灣知名吉祥物的創作者。

20160305

13335585_1606186832731436_5020146720687447719_n
橘醬line貼圖設計 (OBdesign © 2016)

Aboo 會想要做一本畫集的緣由其實很單純,從前幾年的插畫風潮過後,近幾年已經轉變為以圖配上一句話為主的圖文插畫形式,Aboo 希望喚醒大家對於單純插畫的回憶,除了想尋找、推廣台灣有實力的圖像創作者之外,自然也是因為身為一個插畫創作者,能跟大家一起畫畫是一件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1479174_787482507935210_907788802_n

當初會將這本畫集取名為《GATHERer 採集者》Aboo 其實猶豫了很久,曾考慮過要取名為 Collection 也就是「收藏」的意思,但收藏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將一些特定的、自己喜歡的東西一個個放到寶箱中收好,而不是去尋找。後來想到了「採集」這個詞,採集者把台灣當作是一個孕育著各種可能的遼闊草原,可以從中慢慢的發掘、尋找潛藏其中的優秀創作者們!而 GATHERer 的英文名字,就是單純拿中文去 Google 出來的結果了。(笑

sample-9

對一般人來說,插畫與藝術的分野大概在於,純藝術的創作是以自我為表現中心,它可能會隨這創作者當下的情緒與想法改變當初的構想,順著當時的情境改變其面貌,藝術的創作承載著時間的變化,並脫離了敘述的成分,這也是藝術迷人之處。

而插畫大多是建立在有明確傳達意念的基礎上,要能夠精確地抓住想傳達的重點,內心或許有著各種澎湃的想法與情緒,但卻要理性且冷靜地去構思與繪製,讓創作者能夠透過作品中的繪畫語言來像觀賞者訴說其中的故事。

然而對 Aboo 來說,插畫並沒有這麼多複雜的理論,只要有好的畫面、能夠感受到其中的故事,並能夠使人細細回味,就是最棒的插畫了!

10636258_1328320590518063_3853042667802040920_n

《GATHERer 採集者》第一期之所以會以銀河為題,是因為希望能有比較大的空間讓插畫創作者們發揮;銀河說大很大,但說小其實也可以很小,雖然我們沒有辦法親眼見到整個銀河,但插畫創作者們卻可以用無限的想像力將故事畫入書頁,帶我們掬起一罈星河。
至於預購時贈送的草圖別冊,其實是 Aboo 的私心,同樣身為創作者,自然很希望能看看大家的銀河從無到有過程是什麼樣子,然後就任性的覺得讀者們應該也會很好奇吧!於是草圖別冊就這麼定下來了。

刊物完稿尺寸

採集共同的片段 拼湊共同的幻想

這本由 Aboo 獨立發起的刊物,集結這些插畫創作者,以圖像對話出新時代的多元的風貌。在這一片各類文化交織的土地上,採集者們期許自己能為這樣的風景留下一點紀錄,並且讓更多人看見屬於每一個人的可能。
畢竟,即使我們都處在深溝,仍然有人正仰望星空。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 – Oscar Wilde

13343079_735135089961382_1872413713806318518_n

13344704_735134993294725_2879580837695104768_n

GATHERer 採集者 的日常
Aboo 的 {lasunpo}來散步。工作室

 

不可轉載
智齒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