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7.2015

攝影師之眼下的冰島,是對大自然謙卑的順勢而為

冰島,在《白日夢冒險王》之後便成為最夯的旅遊國度,除了遺世獨立的氣質、超高緯度造就豐富的地貌景觀、擁有歐式街景又自成一種風格,最重要的是,那獨特的北歐島嶼氣候,搭以仍然活躍的火山活動和冰川冷域,時不時襲來的狂虐暴風雪,充滿與大自然共生共滅的氛圍,在在讓喜歡冒險的旅客為之振奮。

F79A3123

除了自然景觀多層次猶如藝術創作之外,冰島這國家本身更是令人心生嚮往,不僅是和平指數與網路自由度 No.1、幸福指數 No.2,竟然連國家競爭力都占全球的 No.4!

有美景、有治安、有文化,又有全世界最特別的地貌,這樣的夢幻國度,怎麼會不想親臨拜訪?

雷克雅維克大教堂1

而美女攝影師 ─ 羅曉韻 Jolie 早就對這美麗祕境入迷,去了一次又一次仍意猶未盡。冰島的自然景觀更是讓她魂牽夢縈,一年之內連番去了數次,就為了拍下冰島的四季之美。然而讓她始終難忘的,除了遇上十幾年來的太陽黑子大爆發、火山噴發、最強暴風雪等大自然大刀闊斧的動作之外,還有冰島人面對自然天命順勢而為的淡定天性。

F79A4438

她在《為夢想逆向行》中提到,她曾遇到暴風雪的襲擊,強勁的風雪將她連車一同吹陷在黑夜荒蕪的野嶺之中,當下不知道是否可以安然熬到天明,再等待下去雪會結冰在四周,就只有等死的份…。後來遇到好心人拯救了她的性命,暴風雪過後一切仿佛恢復平靜,但路邊還是有非常多被吹倒撞壞、來不及救援的車輛,景況宛如世界末日剛過。

回神安頓之後,曉韻追求珍奇風光的好奇心燃起,想冒死重新出發便問當地人「有危險嗎?」,對方卻回:「如果想去做一件事就去做吧,勇敢一點,結果都無法預料,也沒什麼大不了。」於是,她便依循冰島人順從天命又勇敢追尋的個性,勇敢地上路了。

畢竟,想做就去做,結果都無法預料,也沒什麼大不了。

迷失暴風雪2 迷失暴風雪1

只是,後來她真的在風雪之中出了車禍,車打滑衝下山坡、狂風暴雪肆虐,人被吹到看不清的迷霧裡,下一秒同伴就被隱形;這次,幸運的遇上員警巡邏,再度救回她一條小命。當她問救援公司何時才能一切正常的時候,他們說:「沒有人知道。這裡是冰島,妳要學會淡定。

面對某些事,淡定是最積極的回應,特別是在冰島。

書封

其實冰島人這種順應天命的謙卑天性其來有自,從 66°NORTH 這個冰島著名的戶外品牌的由來,就可以看出當地古老智慧意境:66°NORTH 創辦者居住在冰島西部,天氣非常惡劣,保暖成了冰島漁民的生死存亡的關鍵,為此創辦人搬到挪威去學習如何裁剪和縫製漁民的衣服。當他 1926 年回到冰島,便創辦了 66°NORTH,成為冰島最古老的製造企業之一。他們順應自然,與其共生共存。

5

曉韻還回想起另外一個淡定的例子:一個住在冰島的朋友,由於院子裡的木牆被風暴吹飛,便找了木匠來修。不料,那個木匠竟帶著相機腳架來,他說:「今天我會加班的,只希望邊拍邊修。」,原來是因為那天有日全蝕。屋主在一旁看了也覺得好笑,不過這裡是冰島,甚麼都可能發生,別忘了「出發前你得先學會淡定」。

不可轉載
智齒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