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2.2016

插畫立體書《兩扇門》之重版出來!初版二刷好評熱賣中!

相信許多人前陣子都迷上一部看了每集必哭的日劇《重版出來!》,劇情在描述出版業界的各種心酸血淚,而日文「重版出來」即代表書籍廣受好評能夠印刷再版之意。這件事情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在這個數位內容盛行的時代來說卻非常不簡單,而對於許多獨立出版的創作者來講更是意義非凡!

 

在大家的支持下得以出版的《兩扇門》插畫立體書

《兩扇門》插畫立體書是源自於插畫家 Star 於英國求學時所完成的作品,學成歸國後,Star 曾試圖透過各種方法來讓作品有出版的機會,經過多次碰壁後讓她暫時將這樣的想法擱置一旁。在去年,我們無意間了解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後,毅然決然決定協助Star,最終很幸運的真正能夠透過群眾募資來完成《兩扇門》獨立出版計畫。還記得當時無時無刻都心繫此事,在確認在通過募資門檻的那一刻,我們團隊與 Star 本人都興奮不已,看到自己作品有天能夠實際出版問世,如同母親孕育孩子直到孩子出生的瞬間,是那麼的令人感動!

0007

 

來自各界從未間斷的支持與鼓勵,決定「第二刷」

為了回饋支持她的書迷們,Star 於今年六月在四四南村辦了《兩扇門》兩個城市立體插畫展,因此讓更多人認識到《兩扇門》的故事。陸續開始也有人向她詢問是否還可購買到這本創作,Star 心中也開始萌生了「二刷」的想法,但畢竟這對於她來說又是一次更大的挑戰,反覆思考許久仍然無法輕易做出決定。直到某天她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信件,一位日本留學生因為去年錯過群眾募資,希望有機會能夠收藏這本心愛的作品,讀到這封信的當下,讓 Star 非常感動,因為距離出版已經過了一年,依然有許多書迷願意等候《兩扇門》再版的機會,在親朋好友的協助與鼓勵下,最終 Star 下定決心進行「第二刷」。

13340089_998857690235042_7689365138753653619_o

 

《兩扇門》故事源於東倫敦街頭的特殊景緻

《兩扇門》是 Star 在英國留學念碩士的一個插畫設計專案,某天教授帶著學生去東倫敦校外教學時,因為看到當地特有的「Terraced House」建築風格而產生的構想,「Terraced House」的構造是住家的兩扇大門比鄰在一起,這與我們一般住家所見的相當不同,台灣住宅於設計上多半兩戶人家的門與門之間距離會較遠,在這樣的對比之下,讓她聯想到兩扇大門就像是兩本書籍對立翻頁的樣子。既然是門,門後必有兩個不同的世界與不同的生活,所以才誕生了《兩扇門》與兩個主角的故事。讀者可以運用特殊的「對立翻頁」方式閱讀,這個過程就像跟著主角一起打開門一樣,體會故事中平行世界的有趣與奧妙之處。

0001

 

背後有著不同時空背景故事的《兩扇門》

《兩扇門》是在敘述兩個生活在不同時代的男人的故事。劇情主要分成兩個部分,右側書裡的主角叫做尼克,他就像許多現代人一樣,獨自居住於倫敦的公寓,吃飯、看電視、外出散步也都是一個人,即使因為有些孤單而養了一隻狗,但是常常也對小狗不理不睬。另一方面,左側的主角查理則是活在一百多年前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紳士,雖然他的日常生活都有家人們陪伴,但是大部份的時間他還是處於一個人的孤單狀態,以至於也忽略了小姪女瑪麗的感受。兩個時期,兩個孤單的靈魂,直到有一天他們回到家開了門,發現跑到對方世界後,平靜的生活開始漸漸起了變化⋯⋯。

0003

 

經過多次嘗試與溝通完成的《兩扇門》

在去年(2015 年)《兩扇門》透過群眾募資完成獨立出版計劃,為了讓實品更精緻且易於保存收藏,內頁紙質與封面也都特別挑選了不同於手工書的材質製作。此外,為了保有最初手工書的獨特手感,封面的部分最終選擇以畫布為材質。其實原先希望用麻布來印刷,但在印刷過程中遇到無法吃色導致色彩不鮮豔的狀況,在印刷廠和師傅專業建議下最後改用了畫布,也使成品顏色較為鮮豔飽滿。

0020

 

當我們收到《兩扇門》插畫立體書即將達成「二刷」里程碑時,也非常振奮,這代表我們曾經接生的孩子又長的更大了 🙂

《兩扇門》插畫立體書目前已經在 FLiPER 上架,歡迎喜愛插畫、喜愛創作的讀者一同支持《兩扇門》!

 

《兩扇門》購買頁面
插畫家 Star 粉絲團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