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16

淡雅與詭譎並存的台灣插畫家-鄭曉嶸

鄭曉嶸(Hsiao Ron Cheng)是台灣相當年輕的新銳插畫藝術家,畢業於台藝大美術系的她 2012 年開始以自由接案的形式擔任插畫家,她的作品曾在柏林、舊金山、紐約、北京等藝廊展出,並獲得各個品牌的青睞,受邀合作。

看著鄭曉嶸的作品,就像是走入一個充滿奇異狂想的世界,超現實的反差獵奇畫面,卻又以淡淡優雅的柔性的主色調繪製,帶有融合了衝突及和諧的魅力。鄭曉嶸的人物肖像系列,用色依舊淡雅細膩,人物的神態空靈帶有唯美夢幻的風格,受到澳洲電氣歌手 Troye Sivan 的喜愛,據 Troye Sivan 所說他是透過 Tumblr 意外看見鄭曉嶸的作品而主動聯繫她並邀請合作繪製專輯,才有了今天我們看到的 EP《Wild》以及首張專輯《Blue Neighbourhood》的封面,一起來欣賞鄭曉嶸的作品吧!

澳洲歌手 Troye Sivan 的專輯封面

在她的創作中我總是能感到一股清涼,與節奏鮮明地輕電子音樂歌手 Troye Sivan 合作再適合不過了。

8904850

與 L’oreal Paris 合作的形象插畫作品

化妝品髮妝品的形象圖用插畫方式呈現,比起真實的影像照片,讓消費者更多了想像「自己」使用產品後的畫面感。

48537957493

服裝品牌 LES’ 的圖案設計

就連衣服的圖案也一樣詭譎獵奇,就是因為這樣的魅力,讓人完全被她的創作給深深吸引。

3849002

人像創作

有些是個人創作,有些則是我們熟悉的電影角色、歌手等,無論是哪個你都能輕易辨識這是她,鄭曉嶸的作品。

32980242 82340989023 3423424

凝視她的創作讓人彷彿浸入涼水之中,會因為水的隔絕而聽不見外界的聲音,只看得到極致透徹的一片寧靜,畫作是不會移動也沒有聲響的,但我在欣賞她的創作時,那些欲言又止的故事會透過畫面直接進入耳膜,你可以聽到每一幅創作的竊竊私語;就如同歌曲的翻唱會因為不同歌手有不同的味道在,鄭曉嶸的創作風格顯著,即使與各種跨界產業合作,你依然知道這就是她的作品不會錯,優雅又怪誕,魅力無限,一起喜歡這樣特別的她。

 

更多關於鄭曉嶸的資訊:websitebehanc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鄭小姐妳好,我是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CF總監 林鈺康,因手邊剛好有個類似的案子,想說看看有無機會合作,我公司電話,02-2653-9292#229  手機:0932036828。若有興趣了解一下,麻煩再跟我電話聯絡一下!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