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5.2016

插畫界的奧斯卡:關於波隆納插畫展的大小事!

插畫界的四大賽事分別是:由英國插畫協會 AOI (Association of Illustrators) 舉辦的 WIA 國際插畫獎 (The World Illustration Award)、美國的 3 x 3 國際插畫大獎 (3×3 illustration competition)、JIA 日本插畫大獎 (JIA Illustration Award) 以及義大利的波隆那插畫獎 (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本篇文章編輯要向各位讀者介紹,讓人想像力奔馳的「波隆納插畫展」!

義大利波隆納(Bologna) 插畫比賽是插畫人心中非常重要的比賽,相當於影視圈的奧斯卡,這個比賽沒有分名次,入選就代表得獎,也代表自己跨入了國際插畫家的行列,對插畫人來說是最高的榮譽,而且是一個最棒的國際舞台!

這個比賽其實是由兒童書展起家,鼓勵新人參賽,並且不限制重複入選(鼓勵「新人」參賽,因此新人獎年齡限制為 35 歲以下的插畫創作者報名參加),波隆那插畫大獎的中心思想為:「尋覓天才畫家」。插畫展和書展是在同一期間舉辦,世界各地的頂尖出版商及經紀公司都會齊聚一堂,提供才華洋溢的新人有被看見的可能!
參賽類別共有兩種 Fiction(Fiction指的是幻想、原創性質高的創作內容)和 Non Fiction( Non Fiction 則是指寫實、資訊教育類別的作品),但是參賽者每次只能擇一類別參加。 參賽者提供 5 張作品原圖,並用海運郵寄方式寄到大會,近年來台灣也有向主辦方取得授權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了展覽,讓喜愛插畫的朋友們能一睹插畫家們精彩的作品。先前波隆納的評審們向媒體透露了獲選優勝作品的四大標準:創作題材具新鮮感、故事有獨特觀點、圖片是否含有強烈敘事風格(能否使用五張創作說完故事)、創作技法上的創新比起擁有超群的繪畫技法來說更為重要。

一起來欣賞台灣曾入圍「波隆納插畫展」的三位插畫家作品!

鄒駿昇

63beae6a325046c824db3783fe7b09c1-1091308

(圖片來源:鄒駿昇官網)

 

吳欣芷

236d3254e5e4ab1734b4898b260a3776-195398

(圖片來源:吳欣芷官網)

陳又凌

12642679_333550490101931_4363172681137580391_n

(圖片來源:陳又凌粉絲專頁)

期待明年能在台灣看到「波隆納插畫大賽」的展覽,今年台灣有七位插畫家入選,每年報名參加波隆納的人來自全球 3 千多名能夠脫穎而出的只有 77 位入選者,台灣近年來越來越多插畫家入選,實在是值得開心的大好消息,希望能帶著這樣的風向鼓勵熱愛創作的插畫家走入國際舞台!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