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2.2016

舉牌小人創作者回來了!「我是快樂胯下」以打手槍開場的下體角色

“快樂胯下”是插畫家李翰繼”舉牌小人”後的全新角色。

2013 年,”舉牌小人”上線後受到廣大的歡迎與商業上的成功,讓大家了解生產器及互動式圖文創作的威力。隨著市場變化,李翰的能量並沒有停止運轉,他用一個 side project 的方式再出發,而既然是自發性創作,就一定要做自己開心的事,在他下流的腦袋中,“性 = 快樂”自然地成為創作的中心。

在這短短 3 年裡,台灣圖文插畫市場經歷了版塊移動,”舉牌小人”也隨著市場的高低面臨到不少挑戰。在過程中,李翰遇到了創作與環境上的瓶頸,低潮最可怕的不外乎就是不管怎麼嘗試都看不到出口。而面對它的方式李翰選擇將一切歸零,他的出口,就是鑽研人性的根本”性”!

“ 性 “ 是人類快樂的自然本能,但往往會變成問題的根源。滿足 “ 性 “ 需求讓人感到快樂的媒介又往往被貼上情色的標籤,討論如何從 “ 性 “ 得到快樂的過程往往又成了一門認真的學問,無論如何,精蟲一旦衝腦絕對忘記學到的重點。於是,李翰與舉牌小人團隊決定打造一隻在性的道路上追求快樂的角色,於是 “ 快樂胯下 “誕生了。

“ 快樂胯下 “ 以短篇故事為創作中心,並在 facebook 與 instagram 上連載。每個小故事都有著不同的訊息與讓讀者聯想的問題,故事的發展也跟一般人在性的探索上有一樣的順序。因此,”快樂胯下”的第一篇就以打手槍為主題做為開場。創作之初,作者本身也非常不希望讀者是透過打手槍的方式來認識一隻全新的角色,還為此畫了許多性愛正面能量或技巧傳授的劇本,但通通被舉牌團隊被打槍。因為李翰與團隊的創作默契是:可以不專業,可以不準確,但一定要誠實。

13903423_1765673350347535_9108528571108459291_n

雖然用這樣的邏輯故事將會在大量的打手槍篇幅後才會出現異性的角色與期待的愛情故事,但希望男性讀者能夠跟”快樂胯下”一起從人性之初中摸索到一點光明,甚至在暗中默默地練功,等待有天能盡情地用力揮灑。期待女性讀者也能從”快樂胯下”中瞭解:「為什麼打手槍在沒有任何聯盟的推廣下永遠都是男性最愛的運動。」

在看完大量有關性的研究與文章後,李翰發現”性”是很主觀的,有人覺得噁心的東西有人卻被此深深吸引,多數人無法接受的刺激,卻有少數人瘋狂地追求。”快樂胯下”沒有任何的道德標準,可以測量的方式就是誠實地表現出自己的感受,希望用此吸引到相同的讀者,唯有這樣才能夠一直保持最真誠實的態度創作下去。

團隊介紹: Team Happy

快樂胯下目前是李翰的個人創作 side project,但希望作品可以完整的表現與琢磨,在創作過程中常常需要他人的專業意見與修正,李翰在低潮期也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可貴,因此快樂胯下將用 Team Happy 的名義發表,只要是對快樂胯下有提出反饋的人,就是 eam Happy的一員。目前主要成員以李翰經營的三人設計公司 “ 翰你設計 “ 為主,但在短短的半年創作過程中人數已經雙倍成長,期待未來有更多團員的加入。

翰你設計過去事跡 2009 年 10 月開發自有品牌 Haniboi,專注於插畫及產品設計。

2010年9月推出一系列以音樂靈感的商品,其中「卡帶零錢包」更熱銷於歐美各大城市,通路達144個。
2012年1月在台北當代美術館展出一系列情感式設計的個展「內個」。
2013年5月和網路集資平台「嘖嘖」團隊合作開發的舉牌小人生產器,可愛的外型和簡單易玩的功能一推出便在社群網路上掀起一股旋風,一周內點閱率破 35 萬人次,不到一個月破百萬人次瘋玩及轉發,深受各界好評及廣大媒體報導。
2013年6月和台中勤美誠品合作「夏日藝術季」,舉牌小人實體化,透過雕塑設計,走出螢幕和大家見面,成為台中虛擬新地標,創造另一波舉牌熱潮。
2013年7月受迪士尼電影、NIKE、ADIDAS、IKEA 等品牌邀請合作網路行銷宣傳。
2013年8月開發舉牌小人字母貼紙,一個月線上線下熱銷上萬張。
2014年1月授權玩具商製作舉牌小人公仔,商品販售於全台金石堂書局、久大書局、統一超商及全家便利商店。
2014年1月和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合作過年檔期特展,短短一周吸引高達七萬人次參觀。
2014年3月受Uniqlo邀請共同創作線上通訊軟體 LINE 貼圖,此活動舉牌小人為客戶 創造超過 200%ㄏ的官網粉絲人數成長率,廣受消費者好評。
2014年4月和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合作特展,整個展期為期兩個月為小西門帶來近 50 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2014年5月受台北市政府邀請,於「2014 好運台北 台北好運一世年」系列活動中,製作「舉牌小人」大型互動裝置,設置在忠孝復興站,讓民眾透過手機上傳留言,用文字與溫暖為所有搭捷運的民眾鼓勵加油。
2014年6月推出舉牌小人公仔第三彈:世足小人,全系列共八款。 2015年4月發表舉牌小人大畫系列一「LOVE」手繪大型創作。
2015年8月發表舉牌小人大畫系列二「HOPE」手繪大型創作。
2015年11月與香港英皇電影「破風」聯名合作,將主角化身舉牌小人,推出五款破風造型舉牌貼紙。 大型主題展覽 1.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新年快樂」首次獨展。 2. 京華城舉牌小人聖誕節慶耶誕。 3. 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店「值得高舉的事」。 4. 大統百貨和平店,15週年慶主視覺。 5. 香港Vcity「動感Summer Up」,舉牌小人首度登港。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