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8.2016

是我眼花了嗎?錯視美學大師 Felice Varini 與 Longchamp 合作限量包款

長期支持藝術活動的法國精品品牌 Longchamp 於今年7月至10月贊助有「錯視催眠師」之稱的瑞士藝術家瓦西尼(Felice Varini),這位瑞士藝術大師近年來備受國際矚目,被譽為 21 世紀最令人驚豔的視覺藝術家,擅長透過不同視角解構並重組空間的視覺,邀請至法國 MaMo 馬賽公寓天台藝術中心展出大型設計作品《海闊天空A Ciel Ouvert》。

瓦西尼的作品若只看圖片會以為這不過是被後製過的戶外空間,但實際上卻是經過精準測量的大型裝置藝術。瓦西尼將這些巨大尺寸的幾何圖樣,投射在街道、大樓牆面甚或天際線上,經過仔細的規劃,藝術作品所佔用的空間大幅跨越了街景、建物、牆面與景深,光線明滅之間將立體建物縮影成了扁平且圖像化的黃金切割。瓦西尼的功力足以將一個龐雜的城市,妙手化為玩轉於不同視角之間的萬千縮影。

《海闊天空A Ciel Ouvert》展覽的奧妙,盡在不同視角之間些微差異造成的錯視幻覺,只要旁觀者略微移動位置,初看時完美銜接的幾何線條立時扭曲錯位,分崩離析,甚至由正同心圓幻化變形蟲般的不規則圓弧。正看成嶺側看卻不成峰,而是成了彷彿平行世界的龐然抽象圖騰,瓦西尼作品的哲理每每令觀賞者低迴不已。

Exposition: "A ciel ouvert" MAMO- Centre d'Art de la Cité Radieuse, Marseille Photo: André Morin
Exposition:
“A ciel ouvert”
MAMO- Centre d’Art de la Cité Radieuse, Marseille
Photo: André Morin

4.《A Ciel Ouvert》

藝術名作全球僅 150 個

眾人驚嘆的吸睛焦點 從創始之初,便積極投身藝術領域,與設計師和藝術家密切合作的 Longchamp,曾與 Sarah Morris、 Jeremy Scott、Ryan McGinness、Tracey Emin、Charles Anastase及Mary Katrantzou 等當代藝術家合作,這次請來瓦西尼(Felice Varini)與品牌創意總監 Sophie Delafontaine 一同發想,大膽地以紅、黃同心圓線條,將馬賽公寓天台藝術中心的建物結構重新解構、再重組,完美創作了《海闊天空A Ciel ouvert》這個空間藝術作品,該作品同時成為 Longchamp 本月 Le Pliage 系列 150 個限量版手提包款的主視覺靈感來源,對於此次合作包款,瓦西尼也表示:「這次很開心可以跟 Longchamp 合作設計包款,我的工作是依照場地本身的建築、材質、歷史與功能性來進行綜合考量與設計,根據多元的空間資料將幾何圖形巧妙設計於環境中。我認為就跟 Longchamp 長期秉持的設計理念相同,總是會跟隨時尚潮流趨勢並將各種新奇的設計靈感注入包款設計中,創造出最高端時尚的流行包款。」

Longchamp 8月份於法國馬賽推出的全新《海闊天空A Ciel ouvert》Le Pliage系列,低調極簡的純白底色,更突顯皮製把手的細膩溫潤觸感,紅、黃相間的同心圓童趣地呈現出立體化的視覺效果,一包在手馬上讓妳成為眾人的視覺靶心。帶著些許派樂地(parody)的幾何奇趣,利用材質的垂摺自然呈現出立體錯視感。即日起《海闊天空A Ciel Ouvert》Le Pliage限量包款將在馬賽 MaMo 的快閃店及旗鑑店發售。

2. Longchamp

關於瓦西尼(Felice Varini) 於 1952 年生於瑞士洛迦諾(Locarno),目前定居於巴黎。最廣為人知的是他利用空間與交錯視角搭配幾何圖案的設計進行藝術創作。根據幾何學家同時也是知名藝術評論家的 Joël Koskas 表示,Varini 的創作就是一種反寫實主義的表現。Felice Varini 曾於 2000 及 2001 年獲得 Marcel Duchamp Prize 設計獎的提名。

1. Sophie Delafontaine

Longchamp 由創辦人尚‧卡仕格蘭(Jean Cassegrain)於 1948 年在巴黎創立,該品牌至今仍由卡仕格蘭(Cassegrain)家族持有及營運。Longchamp 的頂尖工藝享譽全球,從行李箱、包款至配件,卓越的設計與創作更延伸發展出時裝及鞋履系列。身為國際精品品牌的 Longchamp,在過去數十年來依然維持其名牌氣勢與能量。樂觀奢華的法式風尚體現清新不羈且創意十足的品牌思想,Longchamp 的摩登時尚都會女子不分國籍,恣意享受平易近人的奢華精品,精采日常生活中的點滴。Longchamp 於全球擁有超過 290 間精品店,透過備受矚目的廣告宣傳,以及和多位藝術家的跨界合作,傳遞 Longchamp 極為摩登時尚,且時而饒富意味的品牌精神。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