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4.2016

小時候的 dream house 成真了!從幻想中立體的簡單小屋

還記得小時候要畫「家」時,你第一筆下去的是哪裡呢?一個三角形再加上一個正方形,似乎就是那時的我們印象中的「家」。有瓦遮頂、有牆環繞,那簡單外型的家就是小時候的 dream house 了。而你有想過你曾經畫過,簡單的家也能成真嗎?

A1467889170

位於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由 JRKVC 工作室打造的這間房子,第一眼看上去像是從小時候的畫紙上跳出來的小屋,真的是一個正方形上方疊著一個三角形!不僅外型簡單,其實裡裡外外都簡單。JRKVC 在屋主預算的限制之下,希望能替屋主打造一處在當地不突兀、簡單卻又完美的小屋,除了此項需求,也希望能將對大自然的破壞降到最低,因此所有建材幾乎都是當地就地取材,再加入當地傳統的格局並揉入新意,將幾乎所有人小時候畫出來的夢想小屋變出來!

A1467889224

A1467889212

A1467889230

A1467889236

A1467889746

A1467889244

A1467889622

由於斯洛伐克地區大部分時間天氣溫暖,JRKVC 將這間小屋的亮點:玻璃山牆置於北側,其他牆面上的窗戶則多為小格窗,讓日光得以從天空灑落,這也是當地住宅的傳統元素;建築東側則為戶外長廊,整片的愜意舒適,讓屋主一家人得以納涼休憩。這個小屋也許乍看之下會想到:只有一層是否有點可惜?JRKVC 將二樓以櫃面堆疊的方式隱藏起,宛如閣樓般的空間也讓屋主有個遼闊的視野能從高處望向窗外,相連著的便是臥室。

A1467889723

 

A1467889387

A1467889396

A1467889480

A1467889488

A1467889505

A1467889611

一間看來簡單的小屋,真的像是我們幾筆就能完成的房子,但越簡單其實越不容易,整片的玻璃山牆讓一切變得透明,處理得當是一大學問;在有限的預算內要將一棟房子從無到有建造而成,成為一家人能住得舒適且充滿設計感的棲身之所,當中需要細細盤算之處更是不少,宛如度假小屋般的房子,在 JRKVC 手上成真了,不知道我們小時候幻想的 dream house 有沒有機會也成真呢?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