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6

今年最強五支 Youtube 廣告出爐,華歌爾、三星、時光小麵館都上榜啦

ad2

這廣告你一定看過!YouTube 今(19)日公布 2016 年第 2 季「YouTube 台灣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上榜品牌涵蓋女性內衣、電子產品、食品與航空等產業,其中台灣華歌爾、台灣三星以及中華航空均為首度上榜。

Google 指出,本季成功突圍的影音廣告透過創新內容重塑品牌形象,以系列廣告拉長品牌訊息的接收時間,或運用特色鮮明的人物提升辨識度。根據 Google 與易普索(Ipsos)市場研調公司發表的調查報告,在台灣有 55% 的使用者認為許多影片只有 YouTube 上才有,75% 使用者會透過 YouTube 搜尋心得、評價或產品資訊,更有 83% 使用者透過觀看 YouTube 決定購買或選購更多產品。

ad1

  • 華歌爾

許多品牌主已了解到以創新手法將品牌特色包裝到 YouTube 影音廣告中,將有助翻轉消費者對品牌的既有印象。例如台灣華歌爾推出的日文廣告《Wow Girl! 不思議の女力 UP》透過 YouTube 來散播歡樂氛圍,不僅傳達日系品牌的基因與對品質的嚴謹,更透過兩段趣味性十足的故事,幽默表現女性只要穿著該品牌的運動內衣就能發揮「女力」而不受限制,充分描繪出品牌特色與產品差異性。該廣告上線短短 5 天即突破 100 萬觀看次數,搶下本季冠軍寶座。

  • 台灣三星

另外,YouTube 平台特性讓廣告主可以投放長秒數及劇情延續的系列廣告。此類廣告透過劇情轉折,不僅能激發觀眾的好奇心接連觀看多部廣告,更能協助品牌持續曝光。台灣三星「銀河公寓」系列廣告之一《Samsung Galaxy S7 銀河公寓 第3話 《 一起玩遊戲》》也透過「微偶像劇」型式在 YouTube 播放,成功吸引年輕族群注意並造成擴散,一舉衝上本季排行榜第二名。

  • 統一麵

本季推出第十部的「小時光麵館」也是相當成功的系列廣告案例,一年前推出至今每支影片皆有破百萬觀看人次,更獲國內外各大行銷廣告獎項。統一麵拍攝多部關於友情、愛情、親情的動人故事,來說明每一道麵料理都詮釋一種心情,多元主題設計針對不同類型的觀眾,成功讓觀眾對統一麵產生各種不同的情感連結。本季得獎的《【小時光麵館】第十話 色彩斑斕的未知-當創作者遇上料理者,會擦出怎樣的故事?》以「未知」的神祕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登上本季排行榜第三名。

  • 味丹企業

至於排行榜第四名的《味丹双響泡 為夢想注入滿滿熱血 之【宅男篇】》是味丹企業以「為夢想注入滿滿熱血」為主軸所推出的系列廣告之一。由於主要產品消費標的集中在年輕男性,為了與喜愛電玩與動漫的這個族群溝通,味丹特別以搞笑、無厘頭的劇情與誇張的動畫特效來呈現五個懷抱不同夢想的動漫人物故事。廣告透過 100% 的線上操作,在 YouTube 上訴求精準打動目標族群,並帶動了亮眼的業績成長。在這支 YouTube 影音廣告的投放期間,双響泡的銷售業績在整體通路成長了 78.5%,在以桶麵規格為重的主力通路「便利商店」成長 94.6%,「連鎖超市」也成長 124.3%。

  • 中華航空

而中華航空則跳脫以往優雅自在風格和傳統廣宣模式,首次與台灣獨立樂團「脫拉庫樂團」合作推出動感唱跳 MV《中華航空 X 脫拉庫 TOLAKU 最新 MV 「帶你飛翔」》,為品牌注入年輕活力的形象,而讓人耳目一新的內容也成功奪得本季排行榜第五名。MV 中更邀請脫拉庫主唱、華航空服員以及超萌的小小機長與小小空服員一起扭腰擺臀、大跳熱舞,希望透過音樂與舞蹈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同時也藉由羅馬、荷蘭、維也納等主要航線的場景轉換,讓觀眾感受搭飛機環遊世界的美好。

綜合本季得獎影音作品特色,YouTube 建議欲投入影音廣告的廣告主可善用以下三大招式,吸引消費者目光並有效溝通;包括內容兼具娛樂性,廣告更吸睛。系列廣告加強品牌辨識度。YouTube +電視,全面網羅目標族群:廣告主可善用 YouTube 的後台數據,立即了解網友的意見回饋與觀看喜好,即時調整內容與策略,並可依此擷取較受歡迎的片段作為電視廣告,將線上的風潮帶動到線下,可更全面觸及目標族群,提升廣告效益。

YouTube 自 2013 年底每季公布台灣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得獎名單,依據使用者主動選擇觀看各廣告影片的自願觀看比例、觀眾停留時間與付費廣告的投資報酬率進行排行。相關榜單也於「Think with Google」網站同步公布。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