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6

最近的光 About light

過去,光輾轉難眠,在床上打滾,她翻見了許多他們的回憶,她想起愛上他的初衷,大概是夢裡的他如此清晰溫柔,除此之外就如愛情學家說的,她只是拼命地死命地忍著,厚著臉皮也要努力愛,她認為只要有愛,都不是問題。

光的愛如洪水,衝破閘門狠狠襲來,毫無預警,令人畏懼。

光一睜開眼,就必須照慣例告訴自己,只要有愛就不是問題,光走進浴室,她想著要與他一起騎單車,與他唱同一首歌,與他共舞,與他逛市集,與他度過每一次新年。光從來就不懷疑自己,正因為光的心好窄好窄,窄得只放得下他一人。

光打開電視,只見他放蕩不羈的模樣,她說她眼裡的他就是世界,他是唯一能照亮她的暖陽,而光是被寵壞的孩子,即便他根本不夠勇敢,光也要為他站出來,成為更脆弱的英雄。

光喜歡將他寫進日記裡,寫滿對他滿溢的思念,寫滿悲情的句子,寫離別之痛,孤寂冷漠離去,寫盡一切流淚痛心,她邊寫邊流淚,像是被大海拋棄的魚兒一般。光習慣懷念過往,她喜歡回憶起那些夢裡的片段,她習慣一如往常地在睡前禱告,祈禱能在夢裡見到他。

光只會在夢鄉與他擁抱,然而她並不快樂,正因為夢裡他們總是離別,光總是揉著紅腫的眼,一陣風吹來,那人就消失不見。

八年來如一日,光緊緊抱住自己不願放開,她既不想像結果也不期待未來,她只是默默地待著,光並沒有因此變得更好,光沒有目標,光並沒有更努力地活著。光只是待著,也不願追求,她甚至連愛都沒有,光只是一顆石頭。

 

最近,光睡得安穩,她捨棄了所謂的死忠,她不再感到苦痛,也不在睡前禱告,光睜開眼就看見世界,世界比她想像中更闊更美,光不是遇見了比他更好的人,而是遇見了真正適合她的人。光開始習慣微笑,她寫了幸福的詩句、愛的篇章,光的心變得好廣好廣,終於啪一聲打開容下了所有人,光徹底微笑,幸福地自由地,沒有任何遺憾地。

光終於看見,某個人站在不遠的地方,是將掌心打開來,伸手就觸及到的地方,他就在那裡,光的靈魂伴侶,她看見了,光相信所有人都看見了。

 

光是我的名字,光沿著這條路走,就在最近,光成就了快樂的自己。

 

 

不可轉載
有理化
總希望眼珠子能再大一些。
總希望眼珠子能再大一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