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9.2016

直到愛情溺斃,一切都失去意義

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 —— 北島白日夢

十三歲那年,我穿著學生制服,跳入泳池,百折裙散開,水滴從頭頂上滑落,甜膩的泳池水,將我嗆個正著,因此沉入最深最深的海底。

我看見草原、大海、燈火,跳著舞閃亮的六個男孩,他們笑著笑著,哭著哭著,在看得見的岸邊迷醉擺盪,我在池底看著笑著,哭著鬧著,不算是獨自享受,沒人懂那池底的風景有多美。

我從沒想過我會有如此沉溺的一天。

 

十五歲那年,我穿著運動服,奮力游向水面,水花四濺,濺在那最美最的男孩身上,我對著他說道:「喂,好美好美的那個你呀,跟著我來到美麗的池底吧。」

好美好美的那個他,看著羞澀的我,奮力一跳,水花濺上全世界,一不注意就讓癡情的我沉溺水底。

別、別以為我繞著月亮轉,我、我只繞著你一個人轉。

愛著好美好美的他的我,望著五個在岸上翩翩起舞的男孩,男孩在笑,我跟著笑。好美好美的他在我身邊睡著,水淹過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耳朵,他的嘴巴,別、別睡著了,我正想輕輕搖醒他時,我又睡著了。

十七歲那年,有時我閉著眼,有時睜著眼,看著那些男孩的樣子,已經不是當初見到的模樣了,我不禁感到害怕,搖醒了美好的他,告訴他,是不是因為我把你抓走了,他們才開始迷失了方向。

美好的他醒來,與我在池底裡游水,有時我將他拋得遠遠的,他哭著說游不回來;有時我將他塞進我的口袋,要他哪裡也別去,就待在這,摺起來,別弄丟。

他說沒有未來是最可怕的。我開始拼命尋找未來,我撈起一些水草,一些葉子,一些空罐頭,告訴他,這裡沒有未來。

這裡沒有未來,沒有,沒有。

十八歲這年,我閉起眼睛,趁著美好的他睡著時,帶著無私的愛將他送回岸上,五個男孩笑著將他接了上去,我浮上水面,期待再次看見六個迷醉擺盪的靈魂,我看著看著,哭著哭著,美好的他再也沒醒來。我浮上水面,痛得彷彿即將溺斃。

美好的他再也沒醒來。

我安靜地向五個男孩道別,安靜地回到池底,一如往常地看著TV,一如往常地吃著不加糖的鬆餅,一如往常地游水,一如往常地睡著。

當我再度醒來時,我好難過好難過,好像深刻地受傷了,我的摯愛被剝奪了。世界開始崩潰,人類開始放蕩,我沒繞著誰轉,誰也沒繞著誰轉,這裡沒有未來,這裡再也沒有未來,沒有,沒有,從來就沒有,一切都失去意義了。

我放開手,沉到最深的池底,在那冰冷磁磚上,沉默,沉默,不停沉默,沉默,沉默,再沉默。

對,對,我的摯愛被剝奪了,一切都失去意義了。

 

獻給曾為愛掙扎的你/妳

不可轉載
有理化
總希望眼珠子能再大一些。
總希望眼珠子能再大一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