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錄 香 港 一 百 種 不 同 面 貌
記 錄 香 港 一 百 種 不 同 面 貌

Brandon 是中美混血,從小在美國出生和長大,父親是香港人。這些年他從事創作,漂流穿梭在世界各地,沒有固定的居住地,也較少來到亞洲。

對於香港這塊土地,他在成長時期並沒有太多印象,也從未有機會深入的探索過香港的歷史痕跡。今年初,他決定來到香港,過一次中國新年。 Brandon 拜訪了父親在香港的親戚,認識了新的本地朋友,在這裡度過了瘋狂而緊張的一個月。以下介紹部分影片中出現的景點,希望有機會你也能踏上尋找他們的旅程。

640-2-54

640-1-57

大排檔

所有畫面裡,Brandon 最喜歡的場景是米其林餐廳與大排檔的鏡頭。食物是城市的重要主題,從酒店到老鼠橫竄的平民街區,正是香港豐富飲食文化的展現。在油麻地、旺角、還有中環,仍然有大排檔嵌在高樓中。最有趣的是,會去米其林的客人,同樣也有機會出現在大排檔的圓桌上。

 不 論 是 饕 客 或 是一 般 民 眾 都 一 定 會 去 大 排 場 吃 上 一 頓
不 論 是 饕 客 或 是一 般 民 眾 都 一 定 會 去 大 排 場 吃 上 一 頓

640-3-54

旺角

香港有千面,中式和英式建築融合的旺角是 Brandon 最喜歡的一面。街頭藝人光怪陸離、刺激的表演讓他樂在其中,龍蛇混雜的街道匯聚這個城市的生命力。

640-5-47
640-6-38

勵德邨

這座有四十年歷史的香港早期公屋,是全香港唯一的圓環型公屋建築,也是香港instagramer熱愛的取景地。位於港島大坑,拜訪請低調進入,旁邊也有虎豹別墅。

640-8-53
640-7-52

黃大仙祠

動土於 1921 年的黃大仙祠有近百年的歷史,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每年大年初一的頭柱香都需要擠破頭才能搶到,期盼與祈福,讓這個特別的日子瀰漫人情味。

640-9-52
黃 大 仙 的 靈 驗 眾 所 皆 知

640-10-50

巨廈

九龍城寨已經拆除,但是港島卻保留了一個 Mini 版本——巨廈位於鰂魚涌和太古站的中間,有五十年歷史,據說整棟大廈可居住一萬人。

640-13-39
在 這 邊 揭 開 香 港 不 同 的 樣 貌

640-11-46

大嶼山

大嶼山是一座特別的翠綠島嶼,這裡聳立著世界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天壇大佛,以及百年古剎寶蓮禪寺。

640-14-38

跑馬地墳場

1845 年位於跑馬地的香港墳場是最早啟用的墳場。其後,天主教、波斯拜火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的墳場陸續在附近建立起來,這裡也成為了解香港多宗教文化的研習地。當年是偏遠地帶,如今卻成為市中心的墳場。

640-15-33

640-16-30

西貢

號稱「香港後花園」的西貢地區擁有4億年的遠古岩石,這裡也是世界級國家地質公園。衝浪、帆船、划艇、瀑降、攀岩、滑索、滑翔翼,這邊都能輕鬆玩到。西貢划獨木舟>>>>立即預定

640-17-30

640-63

盧吉道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香港還隱藏著這樣的美麗秘境:盧吉道。從港大出發,一個小時就走到了眺望維多利亞港的步道,這裡是比山頂商區更隱秘的賞景地點。

640-1-58

640-2-55

影片最後以「龍馬精神」的傳承做結尾,正是期望香港的豐富、複雜與張力得以繼續傳承。城市是複雜的,是充斥角力與衝突的,抱有希望了解對方的心態,才擁有破解偏見的一點點可能。就像上面那些鏡頭和畫面,你曾經見過多少呢?

640-4-49

640-3-55

一張八達通卡帶你玩遍香港>>>>立即預訂

香港wifi上網超方便>>>>立即預訂

香港機場快線往返市區最便宜>>>>立即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