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16

平面設計師將哈利波特與各畫派的跨界結合啦!

1995 年哈利波特的故事雛形在 J·K·羅琳的筆下誕生,經由 65 種語言出版,即使你沒有一本一本詳細讀過,也約略知道是個會魔法的孤兒與敵人佛地魔 PK 的奇幻故事,就在哈利波特系列七集正式結束之後,很多書迷對故事情節還有幻想及期待,就此打住的開放式結局,讓不少書迷在各大作品集網站上創作屬於自己的哈利波特式作品,衍生魔法世界依舊存在,只是我們這些麻瓜不曾發覺而已。

南美巴西的平面設計師 Paulo Cesar Filho 將哈利波特中的角色、元素與各個知名的藝術畫派結合,重新設計創作,讓大眾除了熟知的魔法形象外更添藝術知性的氣息。

19b8e240114183.5772c5e2f36a0
巴洛克時期,林布蘭或是維梅爾的畫風即使是電繪下也一樣表露無遺。

0b219640114183.5772c5e2f3110

後印象派的梵谷式霍格華茲,配上星空奇幻神秘的色彩完全無違和。

e23c1040114183.5772c5e2f2aa3

野獸派的用色、立體派的構圖,哈利的形象一樣存在(閃電般的疤痕用兩個三角形詮釋好Q)。

07651240114183.5772c5e2f3f45

慕夏風格的妙麗,書香知性美拿來做書本封面也合適。

75c5e740114183.5772c5e300a99

超現實畫風的海格,讓我有走進兩面都是鏡像電梯的錯覺,超現實之所以為超現實,就是因為不會發生,因而是超越現實的創作。

即使哈利波特的故事完結了,各種不同的創作者將故事的精神,藉由不同的方式重新設計創作出屬於自己想像的奇幻世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下次的哈利波特主題吧!

更多關於:Paulo Cesar Filho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Aniki Yang
很棒的分享!!! 小小提醒~海格下的第一行字第三句"
超現實之所以為'超縣市'"?!
fliper_editor
已經修改好了唷,謝謝你的協助!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