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8.2016

感謝宮崎駿創造的美好年代!伴著我們成長的吉卜力動畫,9 大經典動畫感動開展!

記得年幼的自己,是否曾看著宮崎駿的動畫而幻想進入那個美妙的綺麗世界呢?想跟著《魔女宅急便》的琪琪騎著掃帚穿梭世界上空嗎?看著《神隱少女》,不小心也和千尋一起投身奔波打掃的小侍女?精緻的吉卜力動畫總是令人印象深刻,也讓不少觀眾心生嚮往之情!

A1467537993

A1467538017

現在,你有機會在台灣就進入吉卜力的綺麗世界裡!今年夏天在華山文創園區隆重登台的夢幻大展《吉卜力の動畫世界》,由吉卜力工作室親自設計、監修,展品皆從日本直輸來台,在占地將近 800 坪的華山四連棟裡完整展出,包含 9 部動畫、超過 23 個經典場景原貌重現!大型立體造景搭配 3D 效果的視覺背景,策展佈展完整發揮日式職人精神,還採用人工手繪方式再次為所有場景的壁面及地板進行上色與校色,用心度可見一斑!

A1467538055

A1467538267

A1467538173

展覽中,你可以看見正在移動中的「霍爾的移動城堡」、與「天空之城」的巴魯一起搶救希達、跟著等身大小的龍貓一起等公車、守著「紅豬」裡的復刻飛行艇、與「魔法公主」裡的阿席達卡勇敢解開詛咒、進入「平成貍合戰」的生活場景,以及並坐在無臉男身旁搭電車……,再搭配首次在台曝光的「輝耀姬物語」珍貴手稿,喜愛吉卜力動畫的朋友們將可完整體驗充滿魅力與感動的吉卜力世界!

A1467538309

A1467538541

A1467538141

而有別於吉卜力美術館禁止拍照的限制,本次展覽更破例開放合影留念,記錄見證這一刻的感動與歡笑!也敲定於明年暑假及寒假分別移展至台中高雄!而值得注意的是,東京必去的旅遊勝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也在 5 月至 7 月中閉館整修,因此《吉卜力の動畫世界》在這段時間的展出更是可貴!精緻的導覽手冊也獨家呈現本次展區的設計手稿,以及專訪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從中亦能看出在他眼中的傳奇動畫大師宮崎駿是怎麼樣的人,彷彿更能參透大師動畫電影裡的意涵,也再次應證為何每每觀賞吉卜力動畫都能被觸動心靈了!

 

INFO |《吉卜力の動畫世界》

日期:2016/06/18-09/18

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17:30 停止入場))

週六、日 09:00-21:00(20:00 停止入場)

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