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7.2016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
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
遇見了你
必須愛你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好樂團

「妳會擔心自己正在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嗎?」友人W這樣問我。

曾經在某段感情中,我嚮往著『永遠』,以為就這麼讓自己碰上了天底下最幸運的事,以為只要相愛剩下的問題都不重要,於是當無法溝通時,我選擇對問題視而不見,但現實殘酷的教了我一課。

 

記得那時總說,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意識到『我愛你』,便一意孤行的認為這段感情是先經過磨合與風霜,我們才終於走到了一起,然後驕傲的覺得世界上除了我們的愛情,都太世俗了。後來我才知道,沒有一段愛情不刻骨銘心,也沒有一段愛情特別到讓當事人足以鄙視其他愛情的存在與價值,真正世俗的是我自己。

 

張小嫻說過:「兩個太愛自己的人,是無法長相廝守的」或許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愛你,因為我無法為了愛你拋棄自己。我堅持著自己的價值觀,你受傷於我將你阻隔在外;你也堅持著自己的價值觀,我受困於臆測這段感情在你心中的定位。

我們相愛,同時卻因為無法拋棄自我而窒息著。

那一段糾纏的日子裡,我們太害怕失去彼此,害怕在分離後自己的一部分也隨之蒸發。前路太險惡,我無法承受沒有你陪伴左右的未來,但愛情的無力感消磨著我的靈魂,眼淚在這一段感情中流失了太多,像是超抽的地下水,路面正逐漸坍塌。

走進愛情關係的那一剎那,我們不再只是自己;
離開愛情的瞬間,不管再怎麼想全身而退,兩個人都不再完整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到後來才知道,這段感情會失敗的原因,我太渴望未來,卻忘記其實唯一可以掌握的只有現在,想要抓住的東西太多,於是什麼都抓不住了。

couple-768593_1280

每一刻都認真的經歷吧
每一刻都飽滿的度過吧
每一刻都努力了,最後
「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shaojyun
至少我們都還年輕,應該要在努力闖一次吧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