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6.2016

LVC 說書人:百繪100project

 

(歡迎全螢幕放大,每個圖片可 link 到相對的 blog 頁面,內有每個畫作的 logline 跟 BGM)

文/Eden Wan

過去十個月,用畫筆占卜的女巫完成百張圖。雖無「天雨粟鬼夜哭」,卻也讓自己周遭幽暗的通明的,那些潛藏在生活或非生活之中的東西無所遁形。

於是我們看到了坐在車廂中相互依偎的何寶榮黎耀輝、一隻俏皮橘色花貓、一位站在「魔」字前的迷惘女子、修行者在思索或連接天地、最多的則是不分時代或族類的男男女女。他/她和她/他有時如陰陽般融合,有時背對有時重疊卻像個精神分裂者的多個自我。

無數的圖像和色彩,沒有固定的法則,隨意地不像一個追求自身定位的創作者。也許她根本不在乎這些。

「畫畫很療癒啊,你也一起畫啊!」

自從她決定發起這個計劃,不時就會說出這句話,仿如進行這儀式就能使惡靈退散的滿滿自信。

這位會在臉書向朋友派發自制泰式醃料的奇女子,總是有不知從哪來的動力,拉著身邊的人徒手創造出一些奇妙的事:聯手辦網路雜誌、找來各藝術領域人士進行訪談、辦短片沙龍等。

她從台灣到香港,再到洛杉磯,最後去到了巴黎,也許是因為在路上結識許多的同好,她認為跨域/界的合作總能催生出奇異璀璨的花朵。目前身在法國的她,肯定又在思索如何讓歐亞獨立藝術有更多的交流和激盪。

「到底做這些來幹嘛?」畫畫、拍片或是任何藝術形式也好。

女巫閉起雙眼,任由那些我們原來沒看到的東西,透過畫筆在紙上遊移,一個奇異的世界開始浮現。就當作宇宙間的某種神奇力量驅使吧。我卻認為,女巫畫的也許就是她的前世今生。

大家好,我是 Zoe,LVC 的創辦人,也是來自 Créateur works 摯友 Eden 筆下的那位女巫。

很開心能完成這個 project,在巴黎的這段海海人生,有畫筆作為磨練心志的好夥伴是幸福的!

未來 LVC 會把更多無人知曉的歐洲面貌帶給大家,更多新穎的藝術交流 project,望大家喜愛支持。如果你想見上女巫一面,十月在臺北會有小小座談,會帶作品跟法國甘苦談回台,也會帶禮物給〈LxC電影猜謎〉猜對的觀眾們,更多消息請按?La Vie Cine 的 FB pageFLiPER 作者專頁或訂閱 newsletter

(作品集最後有偷藏百繪配樂的 playlist,內收穿越中西古今各種小女巫喜愛的歌曲,收聽愉快♥)

螢幕快照 2016-08-03 2.59.29 PM

不可轉載
LA VIE CINE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