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2.2016

〈LxC 電影猜謎〉EP04. 法國電影資料館

▣LxC電影猜謎│LxC Movie Imitation Game▣

很久很久以前,LA VIE CINE 跟 Créateur Works 是並肩拍電影的熱血小夥伴。現在微熟齡,一個在法國,一個在大馬,電影的心還是不變。工作之餘,由 L 代表 Zoe 拍片、C 代表Eden寫文,催生了我們都很愛的電影仿拍遊戲與觀眾互動!!每週推出新謎片,請看影片與散文猜一部電影,將有機會獲得來自法國的電影小禮,活動辦法請見文末,猜謎開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qmhdhKS9w&list=PLijH4RJLDVlOU4tvv8vO7kva_fvlmdyS_&index=4[/youtube]

那隻白鴿,在窗台前咕嚕咕嚕地叫了幾聲,揚起翅膀就飛走了。

據說他常不自覺地勾勒出教授的肖像或同學的漫畫,當課堂上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的思緒徘徊在法語美文或拉丁詩句。大概是過度的激情,他經常受到師長的謾罵,只因課本上盡是無關緊要的塗鴉。有誰能夠理解手握自製懸線傀儡的青少年?或是在乎這種只能自娛娛人卻又一無是處(至少大人們這麼認為)的想像?

青少年後來成為了魔術師。

他在舞台上於黑暗中點燃想像的光。也許觀眾們只需要幻像,為枯燥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哪怕是座金光閃閃的宮殿,抑或只是從帽子裡掏出一隻白鴿。就在火車衝出銀幕的第七個年頭,膠卷在他手裡也成了魔術表演。就在大家用攝影機紀錄著生活現實,他卻建立起自己的夢工廠,帶著人們飛上離地球最近的星體,做了一個遙遠卻又這麼近的夢。

也許觀眾只需要幻像,同樣的把戲已經敵不過新奇事物,後來再也沒人在乎這位魔術師的綺麗想像,乃至他一度被人遺忘。但他開了一家玩具店,窩在裡頭繼續用雙手做出繽紛的夢,一張張孩子的笑臉。

他在年老的時候再度被人記起:就是這位最早帶人們遊走外太空的偉大魔術師!人們收集他所有的作品,辦了一次回顧展。「此生最輝煌的時刻。」他這麼形容那段被人們珍視的日子。

魔術師贏得台下如雷的掌聲,轉身便化作一隻白鴿飛了起來。

▣猜謎拍攝地觀光▣

法國電影資料館法語: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是一所由法國政府出資的私立文化設施。電影資料館的目地是保存、修復和傳播法國的電影遺產,作為發明電影的國家,法國電影資料館內的博物館與圖書館收藏了超過4萬部電影作品和電影有關的資料。電影資料館見證了法國68學運與新浪潮,目前資料館已從夏佑宮搬到巴黎東南的貝西,他仍代表著一個電影時代的強韌精神。

小提示☀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電影史重要的人物,最早使用棚拍特效的先鋒。

▣活動辦法(台灣大馬地區限定)▣

1.請到LA VIE CINECréateur Works的專頁按讚

2. 分享【LxC電影猜謎】貼文
寫下電影片名答案【XXX】至您的臉書塗鴉牆
(請將po文設成公開)

3. 完成後請至此則活動po文下留下貼文網址

活動截止日:7/31(日)
得獎公佈: 8/10(三) (取獎時地另行通知,恕不寄送)

答對的前5名觀眾,將送出來自法國的電影禮物!
所有分享貼文的觀眾都有機會抽中神秘大大大獎!

不可轉載
LA VIE CINE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LA VIE CINE
很好猜的說
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
都沒猜對,哈哈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