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6

來自派樂地的人物肖像畫家

我生於在派樂地(Parody),『惡搞』流於我的血液中......

1

我喜歡意想不到的點子,異於常人的古怪東西或人。追求沒有理由「不合常理」,有人說「無厘頭」,也有人說「反骨叛逆」;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與「哈」味有異曲同工之妙。即便評價兩極,風格強烈卻是大多數人都可以認同的。所以不免當被問到作品背後的創作理念,我常常不知該從何說起,因為,對我來說,單純這樣創作很好玩,講不出什麼理由;或是又直接被冠上「太強烈、太誇張」的稱號; 尤其是這個問題:「畫這個要做什麼?能做什麼?要給誰看?哪個雜誌?哪個管道?觀眾族群?」我只能尷尬笑笑著說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寫到這裡我不禁自己笑了起來,那我到底要寫什麼啊?

在繪畫各種題材裡, 可能是從小在日本動漫的生動角色耳濡目染之下, 我對人像速寫最快上手。其實學校也沒有特別開一個肖像漫畫相關的課,就算有也是強烈迪士尼畫風(動畫系),人物肖像畫是我自己臨摹摸索出來的。

2

說到影響我最深的,我必須先提到我哥。第一個讓我見識到 這些大頭小身體的畫風 就是他。我只記得小時候我看到這樣的“變形”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可以帶出人的特色,又不過於嚴肅,真的是詼諧又不失莊重。至於影響我最深的肖像插畫家,那就是非 Al Hirschfeld 莫屬了。詳述在網路上都找得到,這裡就暫不贅述。他之所以吸引我,是他可以用非常簡單的線條就凸顯他畫的角色的特徵,一眼就能看出畫中人是誰,畫中生動的表情動作又能完全對上我這個追求誇張的人的味。

3

一般大眾所知道的肖像畫是路邊街頭藝人的漫畫Q版風格,日式動漫或是美式肖像畫又有更多多琳琅滿目的風格,使用的媒材不同,呈現的效果更是不同。我想保有漫畫以線條表現為主的輕鬆,不費吹灰之力的態度;又想帶出所學的西畫刻畫技巧裡的嚴謹鋪陳,一直揣摩至今。當然我其實心知肚明我就是一個矛盾化身:想要追求狂野卻不時提醒自己要矜持;大膽的表現裡卻深藏著膽怯的靈魂;尤其最近又拜網路發達所賜,發現了幾位風格我個人非常喜愛的肖像畫家,又讓我開始在默默地改變作畫模式。

susan
小霞-黃綺珊
誘人
又仁誘人

說真的,連我自己也捉摸不定我自己,現在卻在正經八百地寫一篇敘述自己創作理念的文章,完完全全活生生地毫不保留地把我自己攤開展現在各位面前,一覽無遺,希望各位客官看的欣喜,心花怒放朵朵開。

chucky
恰吉世堅 ft. 鬼新娘邱毅
不可轉載
幾摳
幾摳---赤子心性情中人之惡搞至上無厘頭諷刺不誇張不甘心之主要人物肖像插畫師之其實感觸良多文思泉湧迷幻故事心情小品插畫家
幾摳---赤子心性情中人之惡搞至上無厘頭諷刺不誇張不甘心之主要人物肖像插畫師之其實感觸良多文思泉湧迷幻故事心情小品插畫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http://www.ys-xilishi.com/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