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3.2016

力鶴! 我是幾摳

我
我(點圖進入插畫頁面)

力鶴! 我是幾摳。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為了從7-11買一本日本漫畫偷渡回家,在炎熱的夏天晚上穿了長袖外套,拉上拉鏈把漫畫藏在裡面,結果還是被老爸發現了,哈! 所幸老爸反而告訴我沒有必要躲躲藏藏,那就是我出櫃的那天,無需隱瞞我對漫畫的愛。

一定很多人看了漫畫後,很快就會手癢想跟著畫,我就是那其中一個。然後故事就很明顯地像那些輕易預知結果的電影走向,我選了插畫系, 快轉到畢業現在開始做一個插畫家。

在學校的時候本來想朝童書發展,但是那次受了學校老師特別刁難,我有如孩童純潔的心靈深受打擊,覺得沒人要懂我,於是乎我決定由明轉暗,選了頗有評判態度的社論插圖(Editorial Illustration)當作畢業時提出的作品。雖然社論插圖常常使用諷刺誇張的手法來表現,我似乎無法阻止我的童貞在作品裡顯露(呵)。

自畫像之bitchslap
自畫像之bitchslap(點圖進入插畫頁面)

學校是傳統技工學校,很多教學思維模式長久以來已經形成自己一套公式,所以當我想嘗試新的手法,但是看身邊同學都遵從老師指示,更加重我對自己沒自信。當時為了趕緊畢業(因為沒課拿了),就算再怎麼不喜歡畫下的每一筆,還是天天逼自己畫,為了畢業有作品交差。畢業後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我極度厭惡自己的作品,認為「誰要啊!?這根本不是我,這是什麼爛東西。」

kahlo1
Frida Kahlo and Us(點圖進入插畫頁面)

再挫折也無法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擺脫框架,找回自己」,非常陳腔濫調,但是還是有它的道理,畢竟無法一直做討好人的事。雖然多少潛意識裡面還是難以擺脫學校思維,會有莫名壓力覺得必須迎合大眾,得到廠商青睞可以賺取一些銀兩來填飽肚子。也許對於藝術創作者來說,所有的創作都太出於真心,保持自己幾乎等同於把最脆弱的心赤裸裸地獻出來,所以才不免為了保護自己才帶上面具,做討大家喜歡的作品。不過這應該也是藝術創作刺激的地方,在愛與不愛,被接受與不被接受的鋼索上行走,深怕一不小心失足掉下深淵,但是深淵裡有什麼,沒人知道,就像一直小心在鋼索上行走會發生什麼事,其實也是一樣未知……。

Self-playing Piano
”Self-playing Piano“ (點圖進入插畫頁面)
不可轉載
幾摳
幾摳---赤子心性情中人之惡搞至上無厘頭諷刺不誇張不甘心之主要人物肖像插畫師之其實感觸良多文思泉湧迷幻故事心情小品插畫家
幾摳---赤子心性情中人之惡搞至上無厘頭諷刺不誇張不甘心之主要人物肖像插畫師之其實感觸良多文思泉湧迷幻故事心情小品插畫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