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2.2016

每個人都有一個離不開的人生,我的夢想是漫畫家,但現在是汽車推銷員⋯⋯

每個人都有一個離不開的人生,你的是什麼?

一週後要結婚的青年「海地」(Hedi)過著秩序、毫無意外的生活,他的未來也被其他人規劃完善,母親總是替他做出最舒適圈的選擇,甚至安排好未來的妻子。身為汽車推銷員,他的老闆令他四處出差,東奔西跑。直到他在出差的飯店遇到了一位充滿魅力的女子,兩人陷入愛河,但她卻完全違背了海地的價值觀,他該何去何從?如何才能找到自由?劇情感人至深,結局動人至極。

關於電影

本片榮獲 2016 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首部作品 2 大獎,男主角更成為史上首位阿拉伯世界影帝,評審一致懾服之作,今夏最催淚動人的療癒系電影。大師導演達頓兄弟檔親自下海監製,突尼西亞導演穆罕默德班阿提亞首部劇情長片,導演透過男主角的眼光和愛情旅程,透視呼應茉莉花革命之後的政經情況。 男主角馬吉瑪蘇拉以情感濃烈的演技,首部電影長片即奪下今年柏林影帝,除了評審團主席梅莉史翠普讚不絕口之外,評審之一英國影星克里夫歐文表示,馬吉瑪蘇拉細膩演技將壓抑矛盾的年輕男子詮釋地絲絲入扣,打動了所有評審,獲得影帝當之無愧。本片同時也是第一部有性愛鏡頭的突尼西亞電影,並即將代表突尼西亞參賽 2017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

HEDI 16

關於演員

馬吉瑪蘇拉前往試鏡時,他與導演試圖尋找的男主角感覺相差很大。但經由幾次的劇本試讀,導演立即認知角色的設定沒那麼重要,因為瑪蘇拉可以提供給他們更多的想像。在真誠中展現細膩的情感就是他的特質,為了準備「海地」這個角色,他必須改變自己的身體語言和聲音,他和男主角的個性相差很大,瑪蘇拉是個非常活潑、活力旺盛的演員,喜歡跳舞也愛讀詩,但他同時也是非常精準到位的演員,在第一天排演時他就展現出這樣的實力。

關於導演

穆罕默德班阿提亞(Mohamed Ben Attia)1976 年生於突尼西亞,曾就讀突尼西亞商學院(Institut de Hautes Études Commerciales),畢業後就讀法國瓦朗謝訥大學(University of Valenciennes)影像傳播系,曾執導多部短片,包括 2014 短片《Selma》,於法國克雷蒙國際短片節(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參展。《推銷員之戀》為導演首部劇情長片。首次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即獲得最佳首部作品獎殊榮,以及銀熊獎最佳男主角。

saless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