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6

〈LxC電影猜謎〉EP03.香榭麗舍大道

▣LxC電影猜謎│LxC Movie Imitation Game▣

很久很久以前,LA VIE CINE 跟 Créateur Works 是並肩拍電影的熱血小夥伴。現在微熟齡,一個在法國,一個在大馬,♥電影的心還是不變。工作之餘,由 L 代表 Zoe 拍片、C 代表 Eden 寫文,催生了我們都很愛的電影仿拍遊戲與觀眾互動!!每週推出新謎片,請看影片與散文猜一部電影,將有機會獲得來自法國的電影小禮,活動辦法請見文末,猜謎開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hIjkbhqA&index=3&list=PLijH4RJLDVlOU4tvv8vO7kva_fvlmdyS_[/youtube]

墨鏡、香菸和報紙。他會看報紙上的星座專欄,假裝自己在意未來。他穿梭鄉野,潛行於巴黎街頭,偷和搶是生存法則,像個資本主義的局外人。開槍殺人或許只因當天陽光太過耀眼。他也許崇拜寶嘉,那個永遠活在銀幕的紳士,但他從不為自己的愛人偷偷掉淚。

從一數到八,如果不笑的話,他會掐死她。

她會挖一個洞讓自己躲起來,就像大象憂鬱的時候也會這麼做。她是神的傑作,一種致命性的完美,但她搞不清楚自己不快樂是因為不自由,還是自己不自由是因為不快樂。她希望自己擁有如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熾熱的愛情,但她總是遲疑,苦惱著現實中從來沒有誰因為沒有誰而活不下去。

她始終笑了,一種很聰明的笑。也許她認為他真的會掐死她。

她終於承認自己的恐懼多於悲傷。她要他的愛,卻也同時希望他停止愛她。他承諾會愛她,但並不是以她所想像的那種方式。她確定他不可能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因為她也許連自己也不知道。她看了他十分鐘,但她還是對他一無所知。而他,又再重複著那句話,要她脫掉上衣。

他其實真的愛著她。她也一樣,只不過她追求的並不只是愛情。但假設同個時間或地點,他或她遇上的是別人,也許兩人也會說出同樣的話。她依舊分享那本小說的最後一句話,那個讓她感到深沈而困惑的問題。而他依舊批評對方喜歡的作家或藝術家。

要永遠活在危險當中。這也許是他們相愛的唯一理由。

▣猜謎拍攝地觀光▣

香榭麗舍大道(法文: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或 les Champs-Élysées)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它是巴黎西邊的歷史軸線,延伸下去可以看到羅浮宮和它裡面的金字塔、卡魯索凱旋門、杜伊勒里花園、方尖碑、凱旋門,及巴黎城外的拉德芳斯新凱旋門。在它的高處,有很多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場所(電影院、麗都夜總會、香榭麗舍劇院),還有許多著名的咖啡館和餐館(Fouquet’s)。「香榭麗舍」原意是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

小提示☀香榭大道是傳奇,這部電影也是法國新浪潮的傳奇。

▣活動辦法(台灣大馬地區限定)▣

1.請到 LA VIE CINE 與 Créateur Works 的專頁按讚

2. 分享【LxC電影猜謎】貼文
寫下電影片名答案【XXX】至您的臉書塗鴉牆
(請將po文設成公開)

3. 完成後請至此則活動 po 文下留下貼文網址

活動截止日:7/31(日)
得獎公佈: 8/10(三) (取獎時地另行通知,恕不寄送)

答對的前5名觀眾,將送出來自法國的電影禮物!
所有分享貼文的觀眾都有機會抽中神秘大大大獎!

不可轉載
LA VIE CINE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