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9.2016

獨自跑步很孤獨嗎?不如用 App 找人陪你一起跑

讓我們來約跑吧!先說你有沒有看錯,是約跑,不是約砲。這是一款可以約人跑步的 App,現在真的是萬物皆可約。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是線上的噢,你完成跑步目標之後會傳送訊息給對方,你們也可以透過配對之後的聊天室聊天。藉由這種方式來增加你運動的意願,感覺是很不錯啦,不過感覺如果可以增加個「完成目標里程數後才能聊天」這樣會讓人更有意願吧!

一對一配對正夯,在 app store 裡隨便都可以找出一打陌生配對的 app,但它們的功能幾乎只有一個,就是交友聊天。三個剛離開園區的研發工程師不想讓這樣陌生配對模式總是用在交友,配對結合運動開發了 RUNNii 跑步 app。有別於一般運動 app,RUNNii 不向使用者強調運動或是健康很重要,也不強調分析數據,但許多使用者卻因為使用 RUNNii 後,默默增加了出門次數和運動的長度。

r1

為什麼呢?其實背後的原理很簡單,大部分人在有空時,如果有人約你運動,出門運動的機率會大大提升。可是一般人收到邀約運動的機率往往周到交友圈的限制,時間對不上或是地點不一樣,常常導致很少人約你運動。RUNNii 就是透過手機讓何人都可以邀約你,搭配一對一的高互動性讓配對後互相督促與鼓勵,達到有人陪伴一起完成目標的感覺,而達到降低偷懶的目的。

「RUNNii」操作相當容易,與一般的跑步軟體一樣透過 GPS 來記錄你的跑步距離,而主要特色就是可以找一個線上夥伴配對運動。配對方式也很容易,分成「主動配對」和「找我配對」兩種形式。「主動配對」是讓立刻想找人運動的人使用,他會找出五位有空的夥伴給你,你可以透過不同的配對目標來決定與誰配對。當有空的人多時,系統還會根據你上次配對目標和你的興趣標籤來篩選夥伴給你。讓你更快完成配對。「找我配對」主要是給比較懶惰不積極的使用者,設定五天內可以接受的目標,然後開放配對,讓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找你配對,沒人找你運動再也不會是你偷懶的藉口。RUNNii 系統偶爾也會推薦好跑者給你,讓你有更好的配對體驗。

透過線上互動,線上活動激勵你出門運動 配對時可以透過類似聊天的頁面互動,除了顯示雙方的進度外,每次跑步的結果都會變成訊息傳給對方,兩人也可以透過貼圖、照片、圖片、文字來激勵對方完成目標。每次配對時間是五天,五天後會有雙方的進度總結,做為這次配對的成果。

當月的運動會標註在你的行事曆上,讓你一眼就清楚你的運動天數與運動成果,RUNNii 也會定期舉辦線上活動,完成指定任務也可以獲得獎牌,增添平日跑步的樂趣。

堅持運動,讓不運動的人離開 簡單的配對,但背後卻有很多細節,一對一配對當然也有風險,開發者 David(葉大為)表示,配對會讓交友的形象大過運動,導致部分使用戶怯步,尤其是女性,同時可能吸引到一些只想交友非運動的使用者,RUNNii 團隊也常為了這些問題有許多意見分歧。也因為注意到這些問題,在配對的設計上與互動的方式都加入了許多限制,讓不打算運動的用戶只能選擇離開或是開始運動,雖然大大影響初次使用者的使用體驗,對於 app 市場競爭激烈是個很大的冒險,但團隊認為堅持運動的方向才能真正養成大家的運動習慣。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