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7.2016

認識動畫 15 堂課 臺中動畫派

台灣動畫界最大規模的「2016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緊鑼密鼓籌備中,為讓影迷先睹為快並推廣動畫教育,台中市政府舉辦「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活動,規劃放映國內外精選動畫影片。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將於 7 月 9 日陸續展開,並從 7、8 至 9 月舉辦動畫賞析、動畫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7 月 5 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台灣動畫原創品牌「九藏喵窩」現身,可愛模樣吸引目光,預告台中一年一度動畫盛會-台中國際動畫展相關活動即將展開,新聞局長卓冠廷及「台中動畫派」活動策展人林瑋倫、王政揚、台中放送局館長傅琮貿、九藏喵窩創辦人陳仲君、MOT 明日聚落副理高聖峰、迎光社林瀅瀅及市議員劉士州等人共同出席,為活動宣傳。

IMG_7062

IMG_7063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去年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獲得熱烈迴響,但也有不少人好奇若本身對動畫不是相當了解,如何認識動畫圈及動畫產業?因此新聞局今年藉由舉辦「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的機會,讓動畫更廣為人熟知,並提早為 10 月的「2016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暖身。

卓局長提到,適逢暑假已開始,第一場活動已搶先在 6 月 18 日登場,吸引許多人參加,接下來 7、8 到 9月的課程規劃為 3 部分,包括動畫賞析、動畫講座、及工作坊等,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邀請所有想認識動畫、親近動畫甚至想要學如何作動畫及了解動畫產業的朋友,踴躍參加。

「看動畫就是開心!」卓局長說,15 堂課的設計,內容適合各年齡層參與,他提到,其中一堂課即是討論台灣的文創市場,由於文創市場牽涉到動畫、動漫等作品的授權及當前所面臨的挑戰,該課程即適合想要了解動畫產業的朋友參與;但也有動畫賞析,播放過去台灣看不到、但在國際上得獎的動畫長片,適合所有人觀賞,整場活動沒有年齡限制,也是暑期活動的好機會。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也是活動策展人的林瑋倫表示,很高興今年有機會在台中舉辦動畫推廣活動,在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中,其中 8 月 14 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將舉辦國際動畫短片精選放映,這是由英、美、德、日及澳門等共同企劃,並由 4 個國際影展共同推薦上映,一系列精心策劃的內容,都在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中。

IMG_7065

九藏喵窩創辦人陳仲君則對台中市舉辦動畫活動相當肯定,也認為藉此機會也能讓動畫在大眾心中的印象正名,並帶動台灣動畫產業發展;市議員劉士州也肯定活動內容,預祝活動舉辦順利。

IMG_7047

新聞局表示,「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 15 堂課」活動多元,更配合父親節、中秋節等假期,規劃放映全台首映獲得第 87 屆奧斯卡提名的比利時動畫長片「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及日本動畫名導細田守獲第 39 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的作品「怪物的孩子」等國外精選動畫影片,當然也少不了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邱立偉導演的「觀測站少年」,精彩可期。

「台中動畫派」將於 7 月 9 日起陸續展開,長達近 3 個月的豐富活動,將陪伴大家一起度過炎炎夏日,詳細資訊請上「台中動畫派」活動網址(https://goo.gl/heXVao)報名。

IMG_7058

不可轉載
未來影像協會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簡稱TFFDA,為未來電影日策展組織於2016年1月8日成立,主要為數位年輕設計人、藝術家所發起號召組織而成,致力於推動台灣影像發展與國際間的資源連結,曾執行主導活動包含青春系列影展、動畫盃等。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簡稱TFFDA,為未來電影日策展組織於2016年1月8日成立,主要為數位年輕設計人、藝術家所發起號召組織而成,致力於推動台灣影像發展與國際間的資源連結,曾執行主導活動包含青春系列影展、動畫盃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