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9.2016

〈LxC電影猜謎〉EP01. 巴黎里昂車站

LxC 電影猜謎│LxC Movie Imitation Game

很久很久以前,LA VIE CINE 跟 Créateur Works 是並肩拍電影的熱血小夥伴。現在微熟齡,一個在法國,一個在大馬,愛電影的心還是不變。工作之餘,由 L 代表 Zoe 拍片、C 代表 Eden 寫文,催生了我們都很愛的電影仿拍遊戲與觀眾互動!!每週推出新謎片,請看影片與散文猜一部電影,將有機會獲得來自法國的電影小禮,活動辦法請見文末,猜謎開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8TGbQlEeA&list=PLijH4RJLDVlOU4tvv8vO7kva_fvlmdyS_&index=1[/youtube]

也許我們從一開始就錯了。

說到底你的出身並不光彩,不過只是金錢交易。又是一種「讓人閒話瞎扯時消磨時間」的新玩意吧?咖啡廳裡的人們也許在心裡這麼想著,但誰也不會大聲講出這麼失禮的話。他們在那天也許是穿著自己最體面的衣服,雖然聖誕節已過了三天。

終於他們掀開了新世界的序幕,眾人屏息等待你的到來,在一片漆黑中顯得神秘。乘著那道光,你終於降臨,大家卻在這時跳起來四處逃散。

也許讓大家驚訝的,並非那一列像是快衝出銀幕的火車,而是你何以重現世界:如同把時間永遠保存在金屬盒中。塔可夫斯基如此形容。

吸引廣大群眾似乎已成了你的宿命,但同時也成了你沈重的負擔。說到底你還是一門生意吧?管你在手掌上接下多少人的眼淚,在黑暗中撫慰過多少人的心靈。

「這種東西就只是止痛劑吧?」

讓人們在過程中時而大笑,時而傷痛,像是忘了自己所處的真實世界。出現這種狀況不免讓人產生質疑啊。

但後來的後來,有些人開始為你打抱不平,認為你不僅僅止於商人謀利的工具。尤其是那群用鋼筆為你戰鬥的巴黎年輕人。

反正到了今天,這種爭論仍未止息。還是有一群人,摸黑打開那個金屬盒,相信那裡藏有比真實世界還要真實的事情,或謂真理。

其實我們都沒有錯,是吧?

無論如何,在那年聖誕節的第三天,你就有了自己的名字,時間於人們有了新的定義。

猜謎拍攝地觀光

巴黎里昂車站(法語:Paris ─ Gare de Lyon)是法國國鐵(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車始發站之一,就旅客人數而言(每年約有 8300 萬人次),目前里昂車站是巴黎第三繁忙的鐵路車站。里昂車站一層大廳內坐落著一間餐廳——藍色列車餐廳(Le Train Bleu),該餐廳於 1972 年9 月 28 日成為法國歷史文物之一。不少電影都曾在那裡取景。

小提示:里昂車站不是該片的拍攝地,真正與它有關係的是巴黎歌劇院附近的大咖啡廳。

活動辦法(台灣大馬地區限定)

1.請到 LA VIE CINE 與 Créateur Works 的專頁按讚

2. 分享【LxC電影猜謎】貼文
寫下電影片名答案【XXX】至您的臉書塗鴉牆(請將 po 文設成公開)

3. 完成後請至此則活動 po 文下留下貼文網址

活動截止日:7/31 (日)
得獎公佈: 8/10 (三) (取獎時地另行通知,恕不寄送)

答對的前 5 名觀眾,將送出來自法國的電影禮物!
所有分享貼文的觀眾都有機會抽中神秘大大大獎!

不可轉載
LA VIE CINE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文章移居新品牌"光庵":Facebook Page@cabinedelalumiere | 合作洽談:info.laviecine@g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