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8.2016

為什麼非得要成為什麼樣子?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

在悄悄畫裡,有一對小淘氣,他們叫做幸子與福子,而他們共處的每一天,就是『幸福日記』。

12279199_542156019273044_8555072738159767519_n

 

創作幸子與福子的過程中,最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就是:

他們是什麼?花生?麻糬?還是馬鈴薯?

以及…他們是小情侶嗎?家人?還是知己?

關於第一個問題,他們到底是什麼?

當他們第一次從筆尖出現在畫紙上時,他們就成了他們自己。

他們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他們就是幸子與福子,一對淘氣的存在。我甚至連顏色都不願意為他們定調, 不想幫他們決定身上該是什麼顏色,因為這樣一來,好像就為他們設下了某種框架。這麼說或許有點矛盾,畢竟他們是我筆下創造出來的人物, 但是我仍然希望他們保有自己的樣子,不用迎合任何人的期望,當然包括自稱是他們媽媽的我,因為他們就是最特別而珍貴的自己。

從未在預設過
你該是什麼樣子

因為 你就是你
無可取代的 你

而我所喜歡的 就是這個最真實最純粹的你
所以 你儘管放心大膽好好做自己 知道嗎?

12122633_529930490495597_6585141170855357880_n

 

也許有時候,在我們還沒全然地了解並接受自己的特質時,我們會看不見自己的好,而不知不覺開始想成為某個人的樣子。『某個人』可能是我們理想中的樣子,也可能是他人期望我們成為的樣子,在這段掙扎中,我們眼裡緊盯著那些自己沒有卻始終無法擁有的,因而感到失望甚至自卑。只有真誠地面對自己,心懷感謝地擁抱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一顆心,才能踏實而快樂地生活著。

當心裡總想著那些自己沒有的
很容易看不見那些已經擁有的

這樣的日子

真的很辛苦

11162083_467010793454234_4352626765301939679_n

來到第二個問題,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家人?朋友?閨蜜?情侶?夫妻?也許是,也許都不是,這能需要問問他們自己(笑)。

他們就是讓彼此幸福的存在,如此而已。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豈是用一個名詞就能夠框住的?例如,妹妹對我而言並不只是家人,她也是我的知己,更是我的夥伴,我們一起長大一起分享秘密,小時候也一起瞞著爸媽做些不為人知的勾檔(比如說一起把零用錢存下來集資買漫畫,偷偷壓在參考書下面看,考上大學後再大喇喇拿出來告訴爸媽:我們就是看這個考上大學的噢~ 好孩子別學)同樣的,戀人也不一定只是戀人,他可能同時是你的知己,又甚至有一天會成為你的家人,或是仇人(天底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重點是,人就是這麼複雜的動物,光是自己的情緒就有千千百百種,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情感,也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的。說不明白的,我們就不執著了,只要好好感受當下的一切,並且珍惜所擁有的相處時光。

做什麼吃什麼都不重要
只是想這樣待在你身邊

12208694_537981079690538_6479241618713853758_n

11536038_485734634915183_6096231635845995847_n

 

img-28202717-013

『幸子.福子』

『幸福日記』

-悄悄畫-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hisperypainting/

Instagram: patricia.whisper

不可轉載
Patricia Huang
沒有人會比你更困惑自己喜歡什麼;也沒有人會比你更清楚自己愛什麼。一張在窗戶邊的書桌,一抬頭就能見到藍天裝上擺滿林林總總的畫筆,還有一張剛被墨水浸濕的畫紙這是我夢想中的畫面希望可以沉醉在畫筆裡擁抱每天的太陽
沒有人會比你更困惑自己喜歡什麼;也沒有人會比你更清楚自己愛什麼。一張在窗戶邊的書桌,一抬頭就能見到藍天裝上擺滿林林總總的畫筆,還有一張剛被墨水浸濕的畫紙這是我夢想中的畫面希望可以沉醉在畫筆裡擁抱每天的太陽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