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6

人生不怕繞圈,因為我們往往在途中看見最美的風景

plummy4

妹妹即將邁入大學生涯最後一年,進入了該考研究所還是直接工作的徬徨期,

近日我們常常討論這件事情,這種事情沒有對與錯,只是不同選擇所帶來不同的影響罷了,

畢竟人生屬於自己,沒有人能夠告訴她什麼是最適合她或對她最好的,即便身為從小到大的姐姐。

原屬於妹妹的困惑,沒想到她的一句話卻點醒了我…好怕會不會繞了一大圈,才終於找到自己的路。

plummy7

去年畢業後,我便踏入職場,進入公關顧問公司,當初主管面試時看到我的興趣是插畫,非常訝異為什麼我會選擇這份工作?

(能不能把興趣當飯吃)在我心裡一直是個大問號?

當興趣成為工作,那這件事情還會是愉快的嗎?

因此我決定多給自己一些選項,進入公關產業,讓自己的人生又多了個新選項,一輩子不是只能做一件事情,沒試過怎麼知道做不來?

plummy5

一年過去了,工作上雖偶有小挫折,大致都算順利。

然而,下了班走在路上,總是有莫名的無力感與茫然,好像除了每個月的薪水,找不到其他努力的裡由,生活沒有什值得期待,就只是一天一天的過著…

每一天最快樂放鬆的時間,還是回到家拿起畫筆、全心投入筆尖在紙上舞動,那些擾亂了我一整天的不愉快好像都不重要了,只專心而平靜地與紙張對話。

一天一天過去,讓我更加確信這件事,只有真正喜歡的事情,才可以讓自己的心平靜而專注,喜歡一件事情如同喜歡一個人,你或許騙得所有人,卻騙不了自己。

plummy1

回過頭,看看自己進入職場這一年,我並不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職場上的震撼教育是學校不可能學習到的經驗,更別說一路碰上許多貴人,願意給予我工作上指導,甚至是人生中的開導。

最重要的事,我更確定了自己對畫畫的熱愛與堅持,每一種生活體驗都是最寶貴的人生經驗,現在的我們就是過去經歷的集結,人生不怕繞圈,因為我們往往在途中看見最美的風景。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p.s. 結果妹妹的問題還沒解決,姐姐自己豁然開朗

如果想更了解悄悄畫,歡迎到粉絲專頁逛逛 🙂

https://www.facebook.com/whisperypainting/

不可轉載
Patricia Huang
沒有人會比你更困惑自己喜歡什麼;也沒有人會比你更清楚自己愛什麼。一張在窗戶邊的書桌,一抬頭就能見到藍天裝上擺滿林林總總的畫筆,還有一張剛被墨水浸濕的畫紙這是我夢想中的畫面希望可以沉醉在畫筆裡擁抱每天的太陽
沒有人會比你更困惑自己喜歡什麼;也沒有人會比你更清楚自己愛什麼。一張在窗戶邊的書桌,一抬頭就能見到藍天裝上擺滿林林總總的畫筆,還有一張剛被墨水浸濕的畫紙這是我夢想中的畫面希望可以沉醉在畫筆裡擁抱每天的太陽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