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4.2016

隨意尋自己的生活創意,在〈畫公寓 Painted Apartment〉覓自我心靈沉穩,享受屬於自己的法式慵懶與愜意

江梵與高曼,我們被寫在彼此的畫裡

默契就是,只要一個眼神就懂

從創意市集到古著小店到藝術旅宿

藝術,屬於任何人的生活場域

「台南」這文化古城的地方,總使人有一股復古氣息。偶然看見了這棟近一甲子的歷史老屋,「畫公寓 PAINTED APARTMENT」,裡頭的天井,吸引我的目光,一筆一畫,一屋一物,有著法式復古老舊公寓的靈魂,帶點優雅與慵懶,是咖啡店、早午餐、下午茶,是旅宿,也是藝廊,放慢腳步,心也跟著慢了。

畫公寓主人,江梵和高曼,因考上同學校的視覺傳達系而落腳台南,因報告同組後,漸漸熟悉起來。從課堂上的接觸到二手市集擺攤,發覺彼此做事風格、步調相當契合,對於復古老物都有近乎偏執的熱愛,高度的默契與信任,讓她們成為最了解彼此的夥伴。

非典型牡羊座的江梵,喜歡閱讀哲學類書籍,經常觀察社會現象、思考問題的她,並不擅於言詞;摩羯座的高曼,則愛安迪.沃荷、草間彌生等藝術家,對於平面或服飾有相當的敏銳度,擅長執行,並進而嘗試解決或落實在生活之中。

偶然在小巷裡發現兩棟荒廢已久的並立矮房,前方還有寬闊的大院子,拂去陳年灰塵的老房子,刷上新漆、鋪上地毯,陳列出她們喜愛的復古翻領衫、毛呢褲與老皮件,掛上她們的畫作,院子裡擺上搖椅,嬉皮而隨性,以及父母傾出多年的古董收藏品,結合設計、繪畫專長,成就獨具風格的 「古窟商行」,是接案設計工作室,也是古著衣飾的小店,更是藝術展覽空間。

gypsy door   gypsy door inside

鏤空雕刻的古式門扇,玻璃櫥窗內的軟皮椅,掛上蒙德里安色調的彩繪大門,兼具獨特與視覺傳達,上面寫著 Painted Apartment,畫公寓。

city jungle   city jungle 3

city jungle 1   city jungle 2

吸引我目光的天井,放彿置身叢林,乾燥花顯得隨性與愜意,令人驚嘆!!午後的陽光撒落天井,增添自然氣息,從不同角度觀看,更有不同視覺美感,隨著天氣變化而變化,搭配經典老派情歌 Westlife I Have a Dream 與下午茶,有著法式優雅愜意氛圍。

old school bar   old school airplane

在復古公寓裡,擺上來自主人父親收藏的飛機模型,盡顯時代風華,點點滴滴的復刻回憶,讓人細細品味,對照在充滿鄉村風格吧台,忙碌的主人與夥伴,形成最簡單樸實的細膩畫面。

old school desk   a corner of desk

屬於主人的小天地,一筆一畫,塗鴉著心中的隨性與細膩,揮灑著天馬行空的創作,桌面充滿復刻文青韻味,獨具風格,亦也有滿滿的靈感泉源。

目前為旅客提供下午茶或早餐的大廳,並希望藉由這個空間,讓藝術更貼近、更融入生活,而非特定的族群才能接觸。她們想做的,不是純粹掛上幾張圖畫或照片,而是來到這裡的人們能夠互相分享、交換看法,激盪出不一樣的創意火花,成就一幢與旅客分享生活與創作的「畫公寓」。

old school front door   old school living room

a corner of old school   old school ice crusher

踏進畫公寓,日式與法式合併,令人心曠神怡,有著日式清新溫暖與法式的優雅愜意,客廳有著濃濃的 80 年氛圍,復古老派,給予旅客沉澱自己,享受寧靜的自己,在角落輕輕轉動刨冰器擺飾,有著夏天涼阿涼的復刻氣息。

cat room
以柔和的線條勾勒貓咪的俏皮與趣味,追逐著小魚,有著可愛與慵懶,陪伴你進入甜甜的夢香,壁掛的 CD 唱盤唱起屬於你的老派情歌。
sailboat room

幾何線條的筆直與彎曲,像極了帆船,提供旅客身心靈的休憩,在畫公寓充滿了電力,給予身心靈的厚實與滿足,再出帆,往目標努力前進。

old school menu   old school visiting card

復古雕花質感的 menu,古色古香,手繪食物插圖,濃濃法式風格,彷彿置身法式鄉村餐廳,發揮點餐時滿足視覺美感,令我驚豔!!另有特製名片卡、桌墊等,襯托畫公寓獨特復古老派風格與隨性。個人獨衷復刻 menu 食物插圖,獨具老派風格與挑動舌尖味蕾。

raspberry crepe   banana crepe

happy crepe

畫公寓冰心薄餅 佐白蘭地野莓果醬(Iced crepes with brandy raspberry jam)甜點優雅香氣,輕薄軟嫩,私房熬煮的白蘭地野莓果醬,給予視覺上的美感,帶出夏天清爽感,搭配古早紅茶,清爽中帶點茶香,有著說不出的絕配,清爽不膩,另有主廚特製生日薄餅,如有壽星可偷偷告知,充滿貼心與厚實的溫暖,是一道溫潤柔和的下午茶時光。

chocolate waffle
「春天荒野女巫出沒」,香濃的苦甜巧克力鬆餅,搭上酸甜綜合野莓果醬,視覺上雖有冷漠氣息,但入口苦與甜口感,亦也有人生中苦與甜之意,在畫公寓體會人生磨練與歷練,放下,再出發。

berry waffle

炎炎夏日,香脆培根口味的「小豬裹棉被」,搭配莓果鬆餅、冰搖檸香茶,清爽消暑,滿足視覺與舌尖味蕾,多了幾分輕鬆與愜意。

Beer bar   berry jam

運用法式鄉村風格畫風,傳達畫公寓 LOBBY BAR,啤酒販售訊息!!細膩呈現啤酒質感以及手忙腳亂的女服務生,俏皮與趣味,令人會心一笑,個人也深深著迷這樣的復刻風格。

有著老靈魂童心的我,與復古老物件與藝術交會,兩位藝術家主人用細膩的筆觸,五間房溫暖繪畫創作,將老物件融入現代,每一幅都是優雅的藝術創作,有著文青女孩最愛,分享 70、80 年代的質感衣著和配件及文青古著,莫名的讓我心有獨鍾,享受法式的慵懶,聽一首老派情歌,來一場午後老派約會吧!是一種優雅隨性與心靈溝通的生活態度。

兩位女生很年輕,1990 年出生的她們,對未來有很多想法,在她們眼神中我看到堅定的光芒,這份簡單純真、樸實的熱忱,在畫公寓裡,正揮灑著她們美好的堅持與堅定。

不可轉載
Hui

隨著年紀增長,在人生經驗與生活經歷中學到不少功課,多思考,喜歡簡單質感,給予自我的心靈休憩時間,也喜歡沉澱自己,給自己安靜的空間,更享受獨處的自己,也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發現更多質感設計作品,生活中有很多的趣味值得享受,將它過的充實精彩。
隨著年紀增長,在人生經驗與生活經歷中學到不少功課,多思考,喜歡簡單質感,給予自我的心靈休憩時間,也喜歡沉澱自己,給自己安靜的空間,更享受獨處的自己,也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發現更多質感設計作品,生活中有很多的趣味值得享受,將它過的充實精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