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6

TCAC Video Lounge X 鳳甲美術館 TIVA 錄像資料庫 選映單元 #1:牙醫、浴室置物架以及夜燈

「要在現下的世界裡,有所期待地度過一日又一日,讓自己的生命不至於被壓得太乾癟,說實在不是太容易的事。所以就算不相信聖誕老人和真愛,但我選擇不定時相信超能力或是時光扭曲點的存在。就藏在我們之中,或許是捷運上站在車門口的高中生,或者某個經常路過的巷口。可能下一秒就不小心開啟了隱藏的故事線,成為主角或者馬上領便當的路人甲乙丙——只要活著,每一天都是全新大冒險!(當然也是可以換成:「醒來睜開雙眼,分分秒秒面臨生死抉擇!」等)——必須時不時這樣想著,在現實裡挖掘藏匿的逃脫路徑,找到了就是你的,用以應付生活的平庸與地心引力,偶爾也能因此被(暫時)療癒。」

由小 8 章芷珩打頭陣擔綱首發「TCAC Video Lounge X 鳳甲美術館 TIVA 錄像資料庫 選映單元」的選映人,開幕夜就是屬於大家的跳蚤市場派對。快把生活裡的廢物囤貨、塵封物件挖出來,或許他的垃圾就是她的寶物,一起加入這個隨機形態的重新混組,讓這輩子其中的一次冒險在週末夜歸零前開啟新的任務支線。

 

開幕放映與跳蚤市場:2016年6月17日(五),晚間8~10點
放映:2016年6月17日至19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1號)
選映人:章芷珩
主辦單位:台北當代藝術中心、鳳甲美術館
放映片單 (每整點輪播):
蟑螂屋-洞的奧祕,吳其育(2011)
鐵甲元帥-龜島,許家維(2012)
厄瓜多爾的平行樂園 ,曼努埃爾・薩伊斯 (2007)
DEUT,賈內・畢格司 (2010)
關於遺忘與記憶的一則短篇,楊俊(2007)
預知大牌的餘生,劉玗 (2010)
異鄉悲戀夢,蘇育賢 (2013)

關於選映人

小8(章芷珩),桃園人,曾於倫敦Slade藝術學院修習創作。養兩隻貓,最近在學日文。

 

關於 TCAC Video Lounge X 鳳甲美術館 TIVA 錄像資料庫

「TCAC Video Lounge X 鳳甲美術館 TIVA 錄像資料庫」由 TCAC 與鳳甲美術館攜手合作,共同建立一個共享與開放的錄像藝術作品資料庫平台,結合 TCAC 自2010 年創辦起迄今所建置的藝術家檔案庫,以及 2008年起由鳳甲美術館持續舉辦「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TIVA)之歷屆入選作品,由兩個機構所整合之檔案庫即日起於 TCAC 的錄像廳空間中常態性提供開放閱覽,提供一個讓觀者與錄像密切對話的場域,也作為國內外策展人、藝評、研究者對台灣當代藝術專業研究之管道。 每季透過與不同領域策劃人合作的選映活動與討論形態,試圖將影像資料庫轉化成為一個再生產的活化機制,並且為台灣當代錄像藝術場景注入一種更具有跨越精神的觀看、閱讀與評論。 除了邀請選映以外,此計畫更將舉辦不定期的主題放映徵件,觀察新的錄像表現語彙,並期待能透過資料庫的活化行動,獲得更多藝術家分享錄像作品加入檔案庫的收藏,豐富錄像藝術流動的介面。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