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0.2016

《Steve Jobs》如何活出自己

看這書,確實認識了 Steve。

認識了這位能揮一揮魔術棒,就把別人口中掛著不可能的變為可能; 感受到他的專注如鼓聲「怦怦啪」所帶來的震撼和迴盪;看到他對美的追求如大海般澎湃;對美的呈現更是令人張開口合不上的驚奇。

或許你覺得有點誇張,但我一邊認識此人,他好像一邊狠狠地瘋狂地送給我多個耳光。重點是不留情面地,他不會理會你內心有多麼的脆弱,更不用多想他會給你一張 Tempo,他不會介意去做別人看似會瘀的事,腦袋更裝不下「其他人會怎樣看」這些問題。在他的字典裡找不到「難」字,他不是 SUPERMAN,他只是不懂什麼叫難。

他抓緊重點。

做生意,你是為了找 Angel fund cash in and out Or make as much profit as possible?Money money and money?抑或是在用心造產品,造一個從用家角度出發的產品,造一個令用家開心的產品?當每個做生意的都將賺錢為首要目的,Steve job 好似找對了重點,Macintosh 帶世界進入了個人電腦時代、iPod 改寫了音樂玩意、Pixar 開創了動畫電影、iTunes 拯救了音樂工業、iPhone 不用多說,是的,bill gate 的 open system 確實令他成為首富,但 Steve 的 closed end to end integrated system brings the amazing user experience。

誰的較好不重要,誰的重點是重點,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活出了自已。其實他的每一個特點一點也不特別,你大可在你身邊的老闆前輩朋友中找到絲毫。但因著社會價值的規範,像金鐘罩牢牢關起你,左顧右盼,間中呻吟幾聲,個個都是有待重尋自己,破繭而出。

他活在世界,但他又不活在人群中;他活在其中,軀殼在社會,但靈魂是自己。他跟你我一樣,也有生死的界限,但他用有限的時間活出了自已。這是他帶給我的震撼!

不可轉載
finoso
愛書 特別是掀開一頁頁新書的味道
愛書 特別是掀開一頁頁新書的味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