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0.2016

我和城市之間

大學的最後一年考到交換留學的資格,今年六月原本應該已經畢業的我,現在在日本長崎的一個城市繼續揮霍著大學生的身分,在出發前心中就有個想要記錄下這短短一年中的感受和想法,在這兩個多月來慢慢寫下了我和城市間的交流、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及和自己的對話,渴望著和別人分享。

IMG_1582

「來到這座城市第 55 天,當一切的新鮮感過去,我只想好好的靜靜的看你。

比如在台北的時候,喜歡找間店隨意地坐下觀察店裡的人來人往,櫥窗外的人車喧嘩,台北的方便讓我能夠輕易地到各個地方去探險,去感受這些人們生命中的起伏。 又或是在佐世保的時候,則是喜歡隨意地走在街上,一邊帶著耳機一邊哼著歌一邊看著身旁的人事物掠過,佐世保交通的不便卻能讓我在一個瞬間發現其實每天走的路上的風景能美的讓你駐足很久。

我想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律動,特有的空氣,不同的標準喜好。

而台北對我而就像是個 25~30 歲的女人,個性直接豪爽但又帶點傳統女孩的羞澀,行為偶爾有點特立獨行,敢愛敢恨,性格乖張但可愛。

佐世保呢,是個有點懶散但該做的都會做,喜歡大自然樸實黝黑的大男孩,還帶著一點美國混血, 比起一般男生有點不同,他比較細膩,雖然性格捉模不定但開心的時候會用大把的熱情砸你,讓你知道他有多喜歡你。

這裡是一個公車比電車貴的國家
、肉比蔬菜便宜的超市
、太陽比台北大的佐世保、
和已經曬黑的我。」

不可轉載
Teki
記錄下幕幕片段,用我的方式詮釋
記錄下幕幕片段,用我的方式詮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