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8.2016

我,海外漂流,遊子,夢

2011 年,五年前的夏天,是人生的一個重大決定,那時候的我不懂為什麼爸爸要求我轉學,為什麼要把我從熟悉的環境和朋友中硬深深的抽離。

2015 年的夏天,我在家鄉的另一端,開始人生嶄新的篇章。

出國讀書與否,再做下決定的那一瞬間,就沒有回頭的餘地了,再轉進國際學校之後,接受的教育跟國內是完全搭不上邊的,代表著若是沒上理想的學校,成績不夠,高中教育還要重來一遍才能讀國內,全英語的教程及外籍老師,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跑班制,以及沒有接觸過的美式教育,為即將出國讀書鋪下了路。無數個趕工製做作品集的夜晚,如今還是忘不了一手拿畫筆一手握咖啡的慘烈 (出國之後還是一樣?! ) 當時的心態是這樣的:既然都要遠赴重洋的讀書了,花的也是爸媽辛苦轉來的錢,就要考進個最好的學校,不然出國讀書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才會卯盡全力的準備,中間三四個月的等待時間是緊張複雜的,好佳在最後六所上了五所進入自己的第一志願 ─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平面設計科。

r

出國前參加了台灣 Art Center 校友的聚會,就聽說了那無與倫比的功課量,那些畢業的學長學姊聽到我是要剛去的新生,先是恭喜祝賀一番,接著則是拍拍我的肩頭也不回的走了(喂!)當時還想說哼準備作品集都沒日沒夜了,世態炎涼皆已看破,BUT!就是這個 BUT,真正入學之後才見識到,真的是沒日沒夜到的做功課,有別於跟其他藝術學校不同,沒有基礎課學年(Foundation Year,大部份藝術學校的第一個學年都是基礎課程,內容涵蓋各種不同領域,並沒有辦法選修,直到第二個學年才決定自已的科系),而是直接開始從各個科系的專業基礎開始學,所以一開學就緊鑼密鼓學習關於平面設計的一切,雖然是累的,卻是累的心甘情願,總之,目前筆者人在加州努力的奮鬥著,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台灣為設計貢獻。

在這個平台上就是希望能大家分享不管是準備學校的撇步,求學路的心態調適,出國後的生存指南等等很多的東西希望跟大家分享,更希望跟大家分享好的設計還有自己的觀察,請多指教!

螢幕快照 2016-05-30 下午8.42.33

不可轉載
togetherwedesign
有關平面設計,有關音樂,有關生活,有關無以名之的瑣細事物
有關平面設計,有關音樂,有關生活,有關無以名之的瑣細事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