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1.2016

還沒到希臘前,讓我 murmur 先

在 2008 年全球經濟泡沫外加希臘不爭氣的破產後,希臘旅遊的價格就變得更友善了。當然如果你堅持要 7-8 月的旺季去聖托里尼 Santorini 或是米克諾斯島 Mykonos 那另當別論,畢竟 7、8 月聖托里尼島上的飯店,價格可是 4 月的三倍。除了出產橄欖油外,希臘人只能指望在旺季海削遊客一頓才有辦法彌補門可羅雀的冬天了。由於我在出發前一個月才決定行程,上了機票網站買到了要在曼谷與阿布達比轉兩次飛機,但三萬有找的機票。便宜歸便宜,連同中間轉機時間差不多剛好 24 小時,只記得最後下飛機時,我發誓再也不坐轉兩次的長程航班整死自己的屁股。

不知道大家對於飛機上的廣播想法是什麼?第一段的泰航,泰語與英語是必要的,不過飛機是從韓國經台灣到曼谷,所以除了中文外還要再加上韓文。於是就發生了這樣的畫面:我好不容易等到空中娛樂系統可以開始使用,剛按下播放鍵畫面就暫停 ─ 機長需要報告,接著換空姐翻譯剛才機長的廣播內容(說真的我不在乎,我只想看電影!)。然後就在你聽到空姐講完時,電影會繼續播個一秒,接著第二語言的廣播出現了,就這樣這戲碼要連播四次。等你終於聽完所有廣播後,正開心可以專心看電影時,按照莫非定律,此時頭上的警示燈一定會突然亮,伴隨的是空姐的廣播「我們正遇到一段不穩定氣流…」。你知道的,這個廣播也要報四種不同語言。我算過,每一次廣播大約要花 8 分鐘,相信不管是對乘客或是廣播員,都是很痛苦的過程。

好不容易半夜到了曼谷機場,我有大約四小時的停留時間。我一直覺得機場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它是個充滿許多情感的空間,每一個角落都在上演不同的故事。作家艾倫狄波頓甚至與倫敦希斯洛機場合作過,住在機場飯店並寫下他在航廈裡的細微觀察。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半夜 2 點了,直覺只想找個地方小睡片刻(請參考先前我的曼谷機場哪裡好睡),可惜不管哪裡似乎都有中國大媽遊客高分貝的聲音。大媽們興奮的互相討論在哪拍了照片、買了多少伴手禮。充滿丹田高亢的的聲音就連我的專業耳塞都掩蓋不住。

我想旅行這件事,毫無疑問是老少皆宜的興趣。即使是 60 多歲的大媽們,也會瞬間變成那些捷運上的 17 歲少女,開心的嘰嘰喳喳的聊個沒完。不過半夜孤單一人在機場等轉機的我,唯一會讓我開心的可能只有一位難求的躺椅了。

Screen Shot 2016-05-27 at 3.46.44 PM

不可轉載
Ellie。艾莉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