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5.2016

澳洲特有種第二集

先前在澳洲特有種的第一集介紹過袋鼠、無尾熊、針鼬、鴨嘴獸這四種動物,

接下來介紹澳洲更有趣的澳洲動物分別是塔斯馬尼亞惡魔 、笑翠鳥、 鴯鶓神仙企鵝,快來瞧瞧牠們有何有趣的特性。

IMG_8389

塔斯馬尼亞惡魔 Tasmanian Devil

牠又名袋獾,只分布於澳洲塔斯馬尼亞州。1941 列為保育類動物。

第一次見到惡魔,覺得牠很可愛像隻黑小狗,怎麼會叫惡魔呢?

原來惡魔的尾巴底部的氣味腺會分泌帶有惡臭的分泌物,加上牠暴躁的脾氣,因此得到了惡魔這個封號,而且是肉食性動物。

如果哪天你在塔斯聽見像老人般咳嗽聲的小動物,也許就是惡魔本人,你可要小心了…

img038

笑翠鳥 Laughing Kookaburra

澳洲獨有鳥類,是翠鳥中最大的,身高 42~46 公分高,胖胖肥肥的身形十分可愛!因為笑聲像人類笑聲,才有笑翠鳥稱號!我住在澳洲時,起床鈴聲不是手機,而是笑翠鳥的笑聲,像人類一樣哈哈大笑的笑聲,你不被笑醒也很難!你可能在澳洲城裡或鄉下都能看見牠,只是牠會躲在樹上,只要你找到笑聲來源,就可以找到牠!蛙哈哈

img039

鴯鶓 Emu

鴯鶓以擅長奔跑而著名,是澳洲的特產,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鳥類,僅次於非洲鴕鳥,因此也被稱作澳洲鴕鳥。牠生性害羞,見到人就跑。和袋鼠同為國徽上動物,因為牠們的腳只能前進不能後退,象徵澳洲人勇往直前的精神!

鴯鶓

神仙企鵝 Fairy Penguin

墨爾本有個企鵝島,島上住滿了神仙企鵝。牠又稱小藍企鵝,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鵝品種。企鵝白天不在島上,牠們去捕魚了!

或是出去玩了!大概傍晚才回家,我們在岸上等待企鵝歸巢,這時有一隻企鵝從水裡浮出來,輕輕巧巧地走上岸後停住不動,不久其他小企鵝也慢慢走上岸,原來那隻企鵝是領導者,要帶領其他企鵝歸巢,我們能在欄杆邊,看到企鵝活動,有的在玩,有的在說話,整個企鵝島充滿了聲音,很像牠們在開 party,十分有趣!

img041

當然澳洲的特種生物不只這些,只是這幾隻動物是蛙哈哈比較情有獨鍾,而且親眼見過印象深刻的!

我使用針筆/毛筆/水彩等多元媒材簡單描繪,勾勒動物外型,希望製造單純自然的效果,因為澳洲生活就是那麼地簡單與自然還有放鬆,所以作品圖像可以向外延伸擴展,讓觀者更有想像空間。若是單純化動物似乎太單調,於是畫中加入自我原型與其主角動物互動,更增添畫面的豐富性與趣味性!

不可轉載
蛙哈哈
你好!我是蛙哈哈。無厘頭美術老師兼沒有深度藝術家。喜歡畫畫。旅行。你呢?https://www.facebook.com/WAHAHA1981/
你好!我是蛙哈哈。無厘頭美術老師兼沒有深度藝術家。喜歡畫畫。旅行。你呢?https://www.facebook.com/WAHAHA1981/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