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4.2016

挪威移民部長跳地中海 穿救生衣體驗難民

22-04-2016

挪威移民部長利斯陶格(Sylvi Listhaug)在 4 月 22 日到希臘外訪,並登上挪威救援船「彼得亨利號」,視察救助海上難民的情況。期間,有船員問她是否想了解如何救起海上遇難的難民,她表示同意模擬難民落海,體驗難民隨海浪漂流的慘況,並穿上包裹全身、密不透風的橙色救生衣,但下水幾分鐘後即被救起,與難民實況分別甚大。

國外媒體訪問挪威移民部長下水的經驗,她表示「非常特別,當然有穿著救生衣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

Screen Shot 2016-05-13 at 12.30.17 PM

這樣善意的舉動引起大批網友批評,有人說,今晚我要打開窗戶,體驗當流浪漢的感覺。甚至有國外網友稱說挪威移民部長體驗難民像是在泡澡一般。(如上圖)

事實上前去探訪位在希臘萊斯沃斯島(Lesbos)難民狀況的包括教宗 Pope Francis,美國女星 Angelina Jolie 以及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等。就在今年二月,艾未未希望能透過行為藝術的方式,引起各界對歐洲難民困境的關注,並在自己的 Instagram 帳號 @aiww 上發佈許多有關難民的照片。更在二月初與《今日印度》(India Today)雜誌攝影師羅希喬拉(Rohit Chawla)合作拍攝艾未未在萊斯博斯島一片碎石沙灘上模仿敘利亞小難民 Alan Kurdi 溺斃趴在沙灘上的照片,名為「藝術家」(The Artists),並在印度藝術博覽會(India Art Fair)展出。

此舉一樣引發許多網友撻伐,質疑艾未未的善意,有人說「看起來很蠢」、「懷疑這種模仿行為有什麼用?」、「他該被送去精神病院」、「該把這些藝術家告上法庭」。不過艾未未向來有自己一套解釋政治藝術的方法!

bkncn-20160201173622996-0201_05011_001_01b

Ai wei wei FLIPER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a9UH5XXg4[/youtube]

不可轉載
Stellina Chen
生活苦短,大家一起笑,笑政治!Life is short, let's laugh and let's laugh at POLITICS.
生活苦短,大家一起笑,笑政治!Life is short, let's laugh and let's laugh at POLITIC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Political art so stupid......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