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2.2016

女人迷網站五週年「大女子房間」紀念特展於香堤大道精彩開幕!

華文世界第一女力媒體女人迷網站邁入第五年,持續努力深耕性別意識的強化與認識。五週年活動第一棒與臺北市文化局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合辦「大女子房間」特展起跑,構想起緣於英國作家吳爾芙:「女性若要獨立,需要有穩定的收入,跟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即日起至 6 月 10 日於信義區香堤大道南端策展。展覽以紅、黃、藍三色空間展現女性思考脈絡,藉此呼應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代表色紫色的色彩元素:熱情(紅)、創意(黃)、科技(藍)。

紅色空間首度與今年出道16年金曲創作歌后戴佩妮共同策展,打造「尋找自我」迷宮,邀請歌迷一同互動,重新認識自己。其中迷宮的一面設計為寫滿戴佩妮歌詞的鏡子,對此戴佩妮相當期待「我很想看到實際成品是什麼樣子,寫滿歌詞的鏡子,感覺有點歇斯底里又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感覺。」為了鼓勵更多讀者可以重新認識自己,進而喜歡自己的樣子,戴佩妮獨家錄製一段話,安排在紅色迷宮房間某處角落,等著歌迷來尋寶。

womany00004

黃色空間特別邀請曾參與設計之都計畫的女性工業設計師徐景亭。她的設計擅長將生活經驗做轉化,並且邀請觀者以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例如:從小在醫院中長大,將醫院冰冷的形象,轉化為生活用品,如量杯重新設計為咖啡杯,表達對咖啡上癮的概念,同時也佈置了一個用餐的空間,想想看在醫院如何與用餐產生關係?展場中還規劃了一區,與觀者互動的“自問自答區”,讓大家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特質,每個人都擁有第二人生的可能,鼓勵讀者一起找到自己未發現的可能。藍色房間由以大型行李箱裝置藝術,邀請讀者走出舒適圈,找尋不一樣的自己。

女人迷五週年特展「大女子房間」將從即日起至 6 月 10 日展出,週末結合設計之都元素,安排紫色燈光秀。這次展覽的特色是以未來智能城市、科技概念之藍色融入具有文化創意的黃色及活力熱情的紅色所形成的紫色燈光秀。熱烈積極但不外露,高貴與雅緻兼收並存,展現出雙重個性的魅力,凝聚人文、創意、科技為一體,為最受人矚目的時尚色彩。呼應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以紫色做為主色彩,象徵臺北市為先進科技與人文發展並俱,互相渲染交織而成的設計之都,展現臺北市多元發展及不斷提昇的動力。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