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6

專業與質感兼具的圖像標註 App ─ Annotable

img201605070031210
圖/取自威鋒新聞

你喜歡用手機拍照嗎? 像老明這樣沒錢買數位相機(錢都投資在老相機和底片上了)的人,確實是很依賴手機的,畢竟像生活中要記錄一些收據啊,記事啊什麼的,要出動我的底片也太折騰了吧

在處理這些生活實務中用到的照片,往往都需要一些標註,塗抹或是文字解說的功能,這時候開啟手機中那些充滿了濾鏡,相框選項的修圖app 感覺就像是小題大作一般。剛巧,最近發現這款專注在標註功能上的 app ─ Annotable, 所以來分享一下。

Photo 14-05-16 6 41 17 PTG

打開 Annotable, 選擇了想要標註的照片後,看到的就是上圖這個畫面,是不是超簡單的呢?左上和右上兩個圖示就不必解釋了,點擊右下角的標識是主要功能的列表,左下角則是各項功能的細部選項。

那到底有哪些主要功能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Photo 14-05-16 6 50 01 PTG

點擊右下角的按鈕後,垂直展開的就是主要功能,由上而下分別是:

1.局部放大
2.聚光
3.模糊
4.熒光筆
5.手寫
6.箭頭
7.框框

水平展開的則是針對當下所選擇功能的更多選項,例如圖中選擇的是框框功能,水平展開的部分提供了圓角方框和圓框可供選擇。

另外,一些較重要的功能也被整合在其他功能之下,例如點選模糊功能,可以在水平選項找到馬賽克功能,或是點選熒光筆功能,可以在水平選項找到輸入文字的功能等,稍微探索一下會有更多驚喜哦!!

Photo 14-05-16 7 27 11 PTG

點擊左下角的按鈕則是針對當下所選功能的細部選項,例如選擇框框或輸入文字時,可以在此選擇顏色,字體大小,或是選擇模糊功能時,可以在此選擇模糊強度。

Photo 14-05-16 7 35 54 PTG

另外, Annotable 也提供了一些進階的標註功能,如上圖中加入局部放大功能後,拖曳中心點就可以拉出指向性的線條,讓人家一眼就看出放大的是哪個部分(輸入文字也有這個功能哦)。

題外話,在開啟 app 選擇照片時,點選設定的齒輪圖標,裡面有個 Trello Board 選項,點進去是 Annotable 的常見問題與解答。 恕老明見識淺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 app 是用 trello 這項服務來呈現 FAQ 的…好奇幻啊…

屏幕快照-2016-05-10-下午12.48.15
Annotable 目前只提供iOS版本

小結:

其實,接觸過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 app 後,發現這些 app 在功能上數大就是美的哲學,還有使用介面上的質感真是讓人不敢恭維。但是, Annotable 在這兩點上都是讓人驚艷的(對, Annotable 是來自中國大陸的~)。

Annotable 讓人詬病的一點是,它有很多功能是需要內購的,而且你在使用時,還無法知道哪些是內購功能, 唯有等到你的照片輸出時, app才會進行偵測,如果你使用了內購功能的話,就會彈出提示並在使用了內購功能的地方貼上 $$ 的標識。

你可以去點擊 $$,付費解鎖這些功能,或是還原到預設的設定。 像是裡面預設的顏色是紅色,如果使用了其他顏色就需要內購,若你不買單就只能把文字,框框等全部還原成紅色。另外一些不能恢復預設的功能,如圓角方框,不付費解鎖就只能直接刪除了(汗)。

撇開內購這檔事, Annotable 是個兼顧了專業和質感的照片標註 app,如果你不需要用到什麼進階的功能,Annotable 本身是堪用的。如果你不想付費又想使用眾多精緻的功能,只好犧牲一下畫質,標註好後不要輸出,而是直接截圖好了。

不可轉載
老明
小明老了,就叫老明。這是在台灣 4 年的體悟。外向的沉默者,喜歡出門,但多是一個人晃晃拍拍照裝文青。興趣多而雜,主要就歸類為攝影,美漫,美劇,亂用 app,狂愛底片相機和龜速閱讀吧。比起寫些市儈的商業文案,更喜歡隨意寫些東西,分享一些美好,或者純粹就碎碎念。
小明老了,就叫老明。這是在台灣 4 年的體悟。外向的沉默者,喜歡出門,但多是一個人晃晃拍拍照裝文青。興趣多而雜,主要就歸類為攝影,美漫,美劇,亂用 app,狂愛底片相機和龜速閱讀吧。比起寫些市儈的商業文案,更喜歡隨意寫些東西,分享一些美好,或者純粹就碎碎念。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